11.8.08

臭骂

前几天,有个小鬼在鄙下上课的时候反驳。
立刻招到鄙下的一顿臭骂。

那时助教叫那小鬼回答问题,他竟然反问说:
『为什么要我答?』
鄙下听到后,感到非常生气,就发表了以下的激动演讲:
「这个助教是我教的,我非常喜欢教他们那一批,因为只要是教练要他们做的东西,他们不会有第二句话。」
「而你们呢?常问为什么、为什么...是不是你们看了太多《十万个为什么》?问了又怎么样?你们大多数还是不会去做的。」
「我非常喜欢教他们,因为他们都是笨的。而让我们教练们有机会使他们变聪明。」
「你们这些自以为自己是聪明的,永远就只有那么聪明,因为你们使教练们都变笨了!」

鄙下最后说了:
「我需要的是笨童军,因为我们教练会把你们变聪明;而如果你们都是聪明的童军,那么你们只有笨的教练才会来教你们。」

2 条评论:

壊人 说...

我也曾经这样被教练骂过, 但是我也骂得不少。
是不是越新的孩子越难教?
还是越新的父母越不会教?

Howard 说...

并不能说难教,只可以说现在的教法必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