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6

一个人吗?

昨天烦恼着屋子租不出去的问题,导致头疼。
今天早上醒来也是想着同样的东西,可是当我收到朋友的电邮,我回覆了过后,我觉得整个人轻松了。

我晓得为什么我会那么烦了,
因为…
我以为…
我是一个人。

当我收到她们的电邮时,我才醒觉,
我发现原来我并不是一个人,我是一群人里面的一个。

就好像萧姑娘,虽然她是山羊,可是她还有她的绵羊朋友陪伴。
连那个“笑笑”的小妹妹,也是在朋友堆里长大的。
还有余兄,还有老大和老牛。

朋友们,连我这个读心理学的家伙都会面对心理烦恼,更何况是你们的朋友呢?
多关心身边的人,让他们快乐。

他人的快乐,当作自己的快乐。
自己的快乐,来自于他人的笑容!

9 条评论:

萧清 说...

自己的快乐,来自于他人的笑容?
……
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的哲理:“自己的喜怒哀乐,由自己负责”。哈哈~
能够做我真正的朋友的,通常都是跟我一样命运的山羊们。

萧清 说...

你读心理学?~
为什么会选这个科系?对前途有用?

匿名 说...

为他人就是为自己。
痛苦是短暂的,快乐也是,只有没有了痛苦,才有真正的快乐。
南无阿弥陀佛....
we are not one, we are all one...
actually choosing a job is should be chosen out of interests and the benefits it will give to others...not because it will give you a bright future...

匿名 说...

from,
laughing little girl...

Howard 说...

回应萧姑娘:
我也是对自己负责,只是我的方向是对外,而姑娘是向内。

你有山羊朋友了吗?

选读这科是因为兴趣,如果你想问我什么是喜欢,我可会反问你为什么喜欢物理。

回应“笑笑”(神经病)小妹妹:
又是那句:「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选这科是希望能够医治你的神经病。

萧清 说...

哈哈!howard,说得好,就是要为了兴趣,这是我希望得到的答案。
我才不会问你为什么有兴趣,就像人家问我为什么对物理有兴趣,我会回答他:“因为喜欢,所以喜欢。”我天生为物理而设计,我就是喜欢物理,这样就够了。

匿名 说...

i was forced to choose tobe a doctor by my mom when i was small...i rgued and then she just didnt say anything..i didnt like to be a doctor because she said doctor can earn lots of money...
but then when i see ppl suffer, i want to be a doctor..
so actually it's compassion which made me choose to be a doctor.

Howard 说...

No matter what you become, you have to be the best. ok?

匿名 说...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