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6

都看什么书?

昨天余兄问起我的近况,感觉好甜哦…(放心,我是不会娶你的!)
最近迷恋起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导致无心念书,不过也没有练起武功来。

看到桃谷六仙的出场,感觉很好笑,感觉很想看看这六个老家伙的模样,可是又害怕被他们的样子吓倒。
矛盾也,矛盾也。

萧姑娘,你有看小说吗?
小妹妹…你有看…不用问了,你看来看去都是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余兄都只看没有穿衣服的。
我不知道还有谁来和城,请问你们都看什么书?

16 条评论:

萧清 说...

书嘛……有啊……通常是物理书和数学书……《绝对零度》……我还是不列出来比较好……:P
有时候看一点金庸的小说……《笑傲江湖》已经看过了,还有几套《神雕》《射雕》《倚天屠龙》《碧血剑》都看了,《书剑恩仇录》看到一半。
其他的……嗯,卫斯理的科幻,还有亦舒的作品都有看,尤其是亦舒的,时常看。
不过,最近最经常看的,还是……课本……可恶的考试……

Howard 说...

嘻嘻…
《书剑恩仇录》我自看到一十面,就没看了。
卫斯理看得蛮多的。
反而是亦舒没看过。

萧清 说...

啊,卫斯理的书好看。
亦舒的,通常文笔比较简练,她的写作特点是:几乎没有用感叹号结束句子,每一句都是句号,平平淡淡,却也潇潇洒洒。我很欣赏。她的文笔跟琼瑶的简直就是两个极端,后者几乎每一句都是感叹号,情绪很剧烈。

Howard 说...

谢谢冼都仔大侠的那两句。
我一直找着这两句。

我第一本看的卫斯理是《透明光》。
亦舒好像就是倪匡的妹妹。

Howard 说...

谢谢冼都仔大侠的那两句。
我一直找着这两句。

我第一本看的卫斯理是《透明光》。
亦舒好像就是倪匡的妹妹。

萧清 说...

听说是的。不过不确定消息来源是否正确。
其他作家的书我都没什么去看。卫斯理我看的第一本书……忘了……好像是……《老猫》……还是……对了对了,是《寻梦》!那本不错。然后,我最喜欢的应该是……《黄金故事》吧。
howard,你看过吗?

Howard 说...

《老猫》看过封面,忘了有没有看过。
《黄金故事》可没看过。

倪先生的书是我早期爱看的小说,我最爱看的是蔡智恒/痞子蔡先生的书,你看过否?

YenWei 说...

woi....geng wor....
佛说无量寿经....
pre-U physics lah, bio lah...past year math question lah...

萧清 说...

我会推荐《黄金故事》。
蔡智恒!……他的书我看过,不过看了一点就看不下去,不不,应该是说,看不懂,频率不同,收不到。哈哈!
小说我看来看去通常只看只看亦舒和卫斯理两人的书。有时起兴会看看琼瑶的,可是总不太合心意。

Howard 说...

To Senior:
Don't just study those school reference books la, try other.
(Other always ask you to study, but I ask you all to play and read other, weird right?)

回应萧姑娘:
请介绍一下你推荐的《黄金故事》,100字里面。

蔡智恒你不会爱看,因为他写很多废话。
琼瑶追求理想化的爱情,不太踏实。
而萧姑娘爱的是真理,要的是实质的东西。

所以不会怎么看他们的书,如你所说:『频率不同』。

萧清 说...

《黄金故事》
(由于此书我借了给我的老师,所以只好凭记忆写一点了……)
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深刻之处,在于……我觉得它揭发了一些人类很丑陋的一面。
主要是说卫斯理收到一卷录影片,里面拍摄出一些奇怪特别的镜头,后来得知拍摄的是古代的淘金地区发生的一些故事。为了金矿的争夺,'金来子'的生活(那个由你自己去探索吧),为了财富而发生的一些流血事件。
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大概是这样:人类如果能够好好用那里多得几乎取之不尽的金矿,各淘各的,互不干扰,那会是个好地方。可惜,那不是人的本性。
算算几个字?

Howard 说...

我记起来了。
有一幕是整几十个杀手在一个舞台上互相撕杀,直到剩下最后一人的那个《黄金故事》。

我想起来了!
不错,不错!

萧清 说...

六十多个人。一瞬间,剩下两个人,一个残废,一个胜利者。
那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萧清 说...

howard,看过后有何感想?

Howard 说...

看到金子,权力,肉欲,暴力的斗争和追求。
把人们所要的欲望放大和浓缩在一起而一次过呈现出来。

这就是我的感觉,内容大多都忘了,会再想想的。

匿名 说...

ok loh...i read 素问 and 本草纲目 loh....and i just finished the su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