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7

我在家…真的不开心…

『我很烦…你认为我应该回家吗?
家给我的感觉就像笼子…
我在家…真的不开心…』
这是小羊今天对鄙下的吐的苦水。

鄙下的回应是:
「你在哪里可以找到将来的幸福?哪里能让你安全地飞翔?
世界上没有人能像亲人一样,即使是最好的朋友。
不管你的选择是怎样,你的幸福和安全是我唯一关心的事。」

然后鄙下问她:
「那你下一步想做什么?你的愿望是什么?」

她说:
『只要家人活得好,自己活得好就够了。』

鄙下再问:
「如果你想要家人过的好,你应该做和你能够做些什么?」

她无语。
各位英雄英雌怎么看?

4 条评论:

YJ 说...

当环境改变不了的时候,
就应该想办法改变自己...

我建议绵羊去绑牙(就是我现在做的东西)
因为绑了过后会很痛
导致自己不想说话(虽然我现在习惯了痛又开始叽喳)
当自己静下来,就能看到更多东西
原来有很多东西,并不是表面的
需要经过思考作为过滤才能看到真实

家里像笼子,不如说是家里是一个屋顶,
屋顶周围的钢条是自己家下去的,
就是明明不是笼子,也因为自己加了钢条而变成了笼子
我们都会很主观,因为我们是人
而主观就是那钢条,
也就是把自己局限起来的原因

“看破?放下”
当什么都变不了的时候,就应该看破
穷则变,变则通
否则再下去也是穷
看破后就会有新的观念,
新的观念会带来新的行动,
而再带来新的结果...
这是朋友说的
注意,看破不是放弃

萧清 说...

很多事情,用淡然的心情处理就好。不高兴,很多时候忍一忍就可以过去,可是开心的时光不是任何人给得起的。我相信她在家里也有过快乐的时刻。
无需为一点的不愉快,放弃和家人一起的幸福。

YenWei 说...

我把亲情比喻成一条绳子。。
当你把绳子拿来爬到高处,哪知条绳子是有用的东西。。
当你把绳子拿来帮着自己的话,这条绳子害人害物,或者可以说。。你陷绳子于不义。。
快乐,悲伤只在一念之间
慈悲,仇恨只在一念之间
那你要哪一个?

Howard 说...

回应负一:
我不知道原来你绑牙是为了少说话。
改次要学生静下来,我也建议他们去绑绑。

家其实可以给人不同的感觉。
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别人的家比较好…

回应萧姑娘:
视野不够广阔,是导致孩子们裹足不前的原因。
思维不够成熟,是孩子们自寻烦恼的主要原因。

回应长辈者:
我把亲情比喻成水,而我们就是水里的鱼。
我们在水的怀抱里,呼吸、寻食、畅游。
可是我们不晓得水的存在,只因为我们看不见

我们看见树上的树獭的慵懒,我们也看见天上的鸟儿自由飞翔。
羡慕、渴望、欲追求让我们跳出水面。

之后我们因为缺氧而离开世界。

亲情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