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7

整夜不眠

这是一个我比它还要早的早上,是我等它,不是它等我。
发现天黑和天亮之间相差不超过10分钟。
太阳的光一照进来,我就下楼去。



看到很美的叶子,上面铺满了水晶似的露珠。
赶忙地上楼去拿相机,下来把它拍下来。
原来露珠的英文名还蛮好听的,叫做Dewdrop。



这一只是我第一只拍到我认为比较能看人的蜻蜓。
狗头村有一个好处,就是这里的沟渠还可以养鱼养蝌蚪,所以少不了这些小型直升机。
这只红蜻蜓还不错吧?
就把它当成是我的自拍吧!(怎么样?负一是否附意?)

2 条评论:

Hao Ran 说...

早起的鸟而——对我而言——就是有这种享受的机会。

仁兄拍下的露珠,小弟也见识过,有时还会看见蜘蛛网有这般景象呢!

Howard 说...

I also wish to capture one of the web dewdrop.
But don't have chance.
Post on your blog and let me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