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08

多台手机

从一开始,讯息都是以人力来传递,
之后慢慢地利用信鸽,书信邮寄…
接着,发明了电报、电话、电邮…
手机,更是无可缺的通讯工具。

手机、钱包、钥匙是现代人出门的三宝。
你少带了钥匙,没有门进,没有车子用。
你少带了钱包,三餐难继,卡在收费站。
你少带了手机,断了六亲,四海无兄弟。

相信你我都有手机。
手机并不是什么人的特别专利了。
老至黄石老人,幼至红孩儿都(多数)有电话。
可是有一样让鄙下非常不了解的疑问:
「为什么一个人要拥有一台以上的手机?」

一台是私人用,一台是公共用?
一台打给情人,一台老婆打来?

『哦…如果你打01X-X1X2X34找不到的话,请打01Y-Y2Y3Y45。』
『早上请打我01X的号码,过了中午12点,请打01Y的电话,有生意介绍我,请打01Z,如果要找帮忙,请打999。』
『打这个电话时,请找Mary,打那个电话时,请找Kitty。』
这么麻烦的朋友,多数鄙下都不会怎么联络。

我们常听到一个口号:『钱不够用』
如果你拥有三台手机,每个月用90元以上去喂养它们,试问:
「钱哪够用?」

3 条评论:

刘教练 说...

像我们这些老家伙,用的只是一副旧款手机,拨电话或接电话,放在耳边总怕人取笑,所以使用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所以一个月电话费少过RM30。

假如“我”用的是4G手机,哪就不同了,首先“我”使用时,一定要在多人注目的场合,然后声量放大一点,希望别人注意,接着尽量拖延时间,滔滔不绝谈一两个小时或有那么久就谈那么久,由家里的小蟑螂谈到国外的周杰伦,由Time Square 走到Bintang Walk, 接着“我”又换过另一款最新手机继续上路,一定要让他人注意。电话费不重要,老爸老妈会给,或薪水也不必上缴“住家生活费”,不用白不用,是笨蛋!

女友多,整天缠着你,甩了又觉得心痛,手机多几个,也证明你“有能力”,经常“好事之徒”会问问你的手机行情,但一定不会“问候你家里的老人家”。很可惜,往往这类多机的人,裤袋里的钱好像“不会很多”,有时候还会向Uncle我借老爷手机“用一用”,理由是这里线路不好,新款机接“不能用”。

萧清 说...

生活模式要简单,否则心灵就无法专注在真正重要的事。
多台手机麻烦,没有必要,浪费资源,到处拿着又不方便,是一种实在无聊的行为。
这纯粹是我的评论。
幸而我周边的朋友都不是如此。不然我的手机内就会出现“某某1”,“某某2”,‘某某3’……那不是很搞笑吗

壊人 说...

我还没这么富贵, 这种生活根本就是折福嘛! 浪费金钱, 浪费资源, 浪费时间精神。 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