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8

医院的一天 - 最后?

今天(20080504)早上一起来,肺又闹情绪了。
晚上睡觉时用了两次喷雾,死都不肯吃药。
起身后,上下楼梯都要了自己的命。
拖到最后,临出门前才死死地去吃了颗药。

走路去搭车以及下了车去找老师的路上都很后悔。
后悔自己没有早早吃药,辛苦毙了。
真的常常做出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来。
一错再错,死不改过。

今天在特定的地方等了一会儿,老师就来了。
哇…一上车就吓到了。
怎么这么多人,有老师、馨姐、菱姐、屋顶妹(Ruth,谐音roof)和阿杰。
好像除了送温情外,很少有那么多人去医院探访的。
之后又载了两个女生,一车8人。
比上一回7人还多,不过这次没超载,因为换了货车。

今天的太阳还在促销,晒死了!
到了医院,还是先到山上去。
今天探的病人很laku(热卖或受欢迎的意思),我们一行人8人进去,就占了一大半病房。
然后,好像是病人的家属又来了整5、6人。

没有办法站了,我就向菱姐姐和馨姐提议说:
「我们这些深资的探访者先出去!」
接着,好像又有另外一票人来看那位同样的病人。
真的好热闹啊!

接下来的几个病人,我们这些老鸟都没有参与拜访。
让新鸟去跟老师跑跑。
老鸟就躲去好地方**乘凉。

下山后,馨姐一直问老师:
『今天有没有去8楼?』
『今天有没有去7楼?』
『今天有没有去ICU(深切治疗病房)?』
老师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馨姐失望死了,因为她很热。
(她所提及的楼层或病房都是有冷气的。)

为了不让她失望,我就提议她到一个更好的地方。
「我们等下会经过停尸间,你可以进去,里面包冷!」
幸好我坐车尾,她坐前座,否则她的十阴元蹄爪(九阴白骨爪的更上一层)就会飞过来了。

在山下,除了小妹妹,我们还探了一位老太太。
老师跟我们说她是丘伯伯*的太太,我对丘伯伯一点印象都没有。
直到馨姐说她上次和丘伯伯在病房对唱圣歌,我才想起他。
丘老太太也是个和蔼的人,只是一直嚷着要出院。

过后我们去教琴。
今天的大炎热天,小妹妹弹的每一首曲子都是催眠曲。
搞得我也昏昏欲睡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所以我跟小妹妹说再见时特别用力。

后记:
今天是我求学期间的最后一次探访。
这一年来的探访中,我看到了不少病人。
不同的病情,不同的心情。
真的希望他们的病能快好。

2008年5月4日于16号猪窝

*注1: 请参考医院的一天 - 探访的感觉
**注2: 请参考医院的一天 - 好地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你的经验真得很好,难怪你这么细心,体贴和照顾人。谢谢你的爱心和你们的爱心,你们的爱心仿如穿破厚厚云层的阳光,即使只是一缕,足以驱走心底的一刹那黑暗,赋予他们往前走的勇气。谢谢你们。萧萧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