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08

Top-Dog

当别人在欢呼说:『太好了,我毕业了!』
鄙下已经心里念:『太糟了,有是个开始!』

别人常说:『能够重新开始,是一件好事!』
真的吗?
开始体验着大学时,讲师说的Top-Dog Phenomenon。

在小学,你可能是风云人物,可是当你上了中学,你可能只是小土豆(Small Potato)。
在大学你是焦点,出了社会,你可能只是“焦”点而已。
在香港连续剧里,汪阿姐有一句对白:『这一分钟你可能是Top of the world,但是,下一分钟将可能是upside-down。』

现在的你,可能是the top,可是请记住,你可能下一步就是the dog了。
所以,除了享受胜利,沉溺于受欢迎的光圈之外,我们也要随时面对失败。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就好像这句歌词一样…
『I maybe surround by… a million people I, still feel all alone, and I wanna go home…』(Michael Buble - Home)

4 条评论:

壊人 说...

再一次, 我在这里发现了猎物。
谢啦!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所以,我还是喜欢当个闲人...
有负担,太过受瞩目,我会感觉不自在...

最近发觉,有一首歌用来形容我自己的思想,越来越相似...
陈奕迅 - 浮夸

萧清 说...

人生就有不同的开始,不同的挑战,不同的延续。相信自己,好好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地方吧。加油!

Howard 说...

猎人:
别到处打猎,有执照吗?

余兄:
浮夸…?
浮这个字好像无法在你身上发挥。

萧姑娘:
我会加油努力,不会放弃的。
(对了,今天在坤成小学遇上你的一位同学,做老师的,好像姓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