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0

为什么孩子如此高兴?

『你是我好的朋友!』
虽然他的朋友只是借了他一枝铅笔,而且还是钝的。

『今天是我快乐的一天!』
虽然他只是到公园跑了一圈。

『我讨厌妈妈了!』
虽然妈妈只是不让他看电视。

『妈妈是全世界好的人了!』
虽然只是因为妈妈终于让他看电视了。



孩子的生活为什么如此快乐。
因为他们什么都说出来,而且把最真实的感觉都说出来。
你借我一些东西,虽然是小恩小惠,可是我就把你当成最好的知己。
不像成人有着太多的顾虑了。
就连帮别人一个忙,也要瞻前顾后地想个一大堆:
『我帮他,不知道旁边的人会怎么想我呢?』
『他会不会记得我曾经帮过他呢?』

即使讨厌一个人,也得顾及很多利害关系而不敢翻脸。
即使今天让他中了大奖,他也会不知足,又或者担心被抢被偷而终日忧心。

来吧各位,今天一起来用“最”来造个句子吧!

3 条评论:

Hao Ran 说...

学习了衡量利益后,实在很难用“最”来造句。

Howard 说...

对呀对呀。
今天你有最高的建筑物,两个月后却变成第二。
今天你是最好的车款,过两个星期后,又被取代了。

所以现在都是说:“那是最高的建筑物之一。”
“这是最好的车款之一。”
一点都不痛快!

totoro626 说...

说真的,我倒是觉得我现在比孩童时代和少年时代开心极了,因为。。。我自觉我存在。。。。虽然,我需要烦恼的事情是很多,承担的事情也很多,面对失去的伤痛也相应增加,可是,自主=自由=价更高。再者,我最害怕的失去亲人,乃是天理循环,再自然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