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

沧海遗珠

最特别的一本书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
不行。所以我并不爱你。”
如果你看过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你就肯定记得这一段话。
小弟就因为这一段话才深深地被作者吸引。

小弟和这一本小说的“第一次接触”就在千禧年,
那一年小弟偶尔在朋友的电脑里面看了这一部电影。
在看的时候,小弟根本不知道这是由小说改编成电影的一部小品。
那个时候只是很享受痞子蔡(陈小春饰)和阿泰(张震饰)之间的对话,
也对那些“香水雨”的浪漫情节充满了憧憬(其实主要原因是轻舞飞扬很漂亮)。

小弟几经转折才在书摊上找到这本书,
因为当时小弟掌握的线索只有“作者姓蔡以及故事里有许多咖啡的描述”。
根据当年的线索,小弟还买错了蔡智恒的另外一本著作《爱尔兰咖啡》(算得上是美丽的误会)。
后来才发现作者是网络小说家,所以其实在网络上很容易就能寻找到它的资料。

这本小说影响了小弟的写作方式。
踏入千禧年(也就是看过小说后),小弟的作文不再是正正经经。
即使是说明文或报告,小弟都喜欢三不五时就用一些不像成语的成语和一些毫无关连的形容词,
套上一些奇怪的例子去描述人、事、物。这导致小弟的作文永远无法取得“甲等”,可是却增添了写作的乐趣。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本来是劝勉大众多看书的宣传口号。
可是书本真的给小弟带来了工作机会,而且小弟的初恋也是和它有莫大的关连哦!



投稿失败的作品,放上来让大家嗅一嗅它的焦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