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10

牙刷

情人像棒棒糖,进入口中甜滋滋。
如果吃腻了这种口味,你可以试试别的。

可是当你一旦成为了恋人或终身伴侣,那就不再是棒棒糖了。
棒棒糖换成牙刷。
总是在你最臭的时候面对它。

棒棒糖吃多了会蛀牙,牙刷保护你的牙齿。
你选择哪一样?

7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你的比喻是我见过最可怕!那样,没有女子愿意做你的牙刷,现有的牙刷女子,真可怜。。。

Howard 说...

你脸最臭的时候,谁遭殃?
你发脾气的时候,谁受罪?

ALI MANAGO 说...

这比喻甚是独特。

Howard 说...

是来自曹启泰先生的一句话。

totoro626 说...

当然,看完了我们所有弱点,承接了我们所有可恶不合理的情绪,可是,也得到我们的爱和包容。情侣就是互相扶持,互相糟蹋的嘛。。。。

可是,牙刷的比喻还是太可怕,牙刷的功用就是晨晚用了,旧了,刷毛损了,就换新的。带着这样的喻意的用具,让我不寒而栗。

好阅读的人,感情丰富的人,都对文字有很好地感受力,请慎用文字的力量。

totoro626 说...

不是我也讥讽你,而是因为我已经是你的朋友,你有难,我当然挺身而出,只是当你诉苦,钻入牛角尖,我要把你拉出;当你自满,自大,犯错,洋洋得意,我要一棒打醒你。

我不是‘饮友’。

Howard 说...

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