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0

Nanti...

『Kerja itu? Nanti baru buat.』(那份工?等会儿才做。)
『We will discuss this later.』
『等一下我们见个面。』

在我们平日的生活中,免不了会听到、用到和尝到这些nanti、later、等会儿...
不明确的时间点,让别人无法做出决定和应对。
不如我们尝试用:
『我们下个星期一,九点XX地点见面。』
『We will discuss regarding to this topic tommorrow 7a.m.』
『Pukul tiga nanti, kerja akan disiapkan.』(工作将在三点钟完成)

少了一些不确定,做事也容易。

7 条评论:

Hao Ran 说...

所以训练执委的时候,常常会说“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不可以,不要给我可能”来培养安排行程的习惯。

p/s: blog banner照片是那里路上?黑风洞?

Howard 说...

很好的训练,希望下次我也能够找人来这样子训练。

p/s:你看得出是山壁?很厉害,可是不是黑风洞,什么洞我就不知道啦,只知道是还未到怡保收费站的路边的一座山。

Hao Ran 说...

因为那张照片勾起了我对南北大道的回忆嘛。

如果能从小就训练童军里的小朋友,他们长大后就会有多一个好习惯,前途无量。哈哈。

Howard 说...

但愿如此!

Howard 说...

应该是说:
Nanti mereka akan jadi seorang yang berguna.

totoro626 说...

应该是

Nanti mereka akan jadi orang yang berguna.

哈哈,我又成了严师了!


欢迎你也成为我的镜子!

Howard 说...

是这样子吗?
有空问问乐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