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1

不受理的稿件

到了一定的年岁后,新年已经不再是狂吞佳肴猛灌琼液或鞭炮响连天爆竹轰不停的日子了。
这意味着新年可能不再带来期待和喜气洋洋的感觉,农历新年可能仅仅是日历上的公共假期而已。

虽然新年已经不像儿时那么令人期待,可是我想今年的农历新年将会不一样。
往年我们一家都会回乡过年,今年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可以带着未婚妻一起回乡过年,让原本已经很拥挤的老家,挤上加挤。
不过很难想象在乡下的几天,未婚妻要怎么过日子。

首先,老家是没有冷气设备的,逢年过节家里挤满了人,每个角落都像暖炉一样,而这里又没有冬天,她要如何克服闷热的天气呢?
另外,老家的电视只能看到一个播道,而那个播道也只有“雪花纷飞”这个节目,另外老家也没有无线上网这个玩意儿,她可能真的会又“闷”又热。

唯一能够让她好过一点的是新年测运游戏(赌博)。
现在脑中的画面出现她在赌桌上开始使用高超的赌技欺负我的堂弟妹们,或者是骗叔叔婶婶血汗钱来增添我们的压岁钱(也有可能是倒过来)。
不管怎样,今年是最后一年收红包了,所以要好好把握机会捞人生的最后一笔压岁钱。

3 条评论:

ALI MANAGO 说...

等收你的红包,而且是两封!

萧清 说...

我也要红包~~ >_<

Howard 说...

新加坡留学生都是贪钱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