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07

沙巴行┄第五天


吃“粥”三餐,已经不晓得是第几煲粥了。
今天(2007年6月11日)我们会去一个位於吧巴(Papar)的度假村┄MaiAman(卡达山语:Aman叔叔)。


在去吧巴之前,我们到了一次博物馆。
由於博物馆里面不被允许拍照,所以没有照片提供,要知道里面有什么,自己来。
里头有两层,底层展示一些沙巴的文化和工具。
上一层展示沙巴的动物、昆虫、和一些古代的瓷器。
最特别的是“悬棺” 。


经过一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了度假村。
我们到达时,天正在下雨。
途经我们看到刚放学的学生们淋着雨走路回家。
教练停车拍照,学生们很配合地望着镜头,还摆姿势呢!
城市的孩子有司机接送仍然不满意,那乡村的孩子能够奢望什么?

我特别选了这个位置,因为在丛多桌椅里面,这张竹桌是最漂亮的。
下着雨,喝那醉鸡汤真的感觉不错。


度假村里,主要的活动就是钓鱼。
这里有这里钓,那里有那里钓。
不同性质的钓鱼。




为了消磨时光,我和余姑娘玩了一场棋。
忘记了它的名字,主要是用一个类似钱币的玩意儿,用手指弹白、红和黑子进洞。
刘Sir称它为:“温笨的游戏”
因为玩了游戏之后,手指会很痛。


整个行程里面,最让人难忘的是这些Vodot。
是一种吃沙谷树的一种虫。
由於是第二次尝试,所以我并没有什么惊喜。
只是一直从旁观察团友们的反应。


今天的烧烤大餐,有羊扒、大虾、香肠、面包和Vodot。
竟然还有鹅肝酱。

数一数每个人吃了多少虫。
余姑娘:1
何Sir :3
刘Sir :3
刘教练:3
我 :5-6

吃过晚饭后,我们上山去,因为宿舍在那儿。
在闲谈间,得悉刘Sir年轻时曾经到欧洲流浪,从他那儿知道了一些流浪的趣事。

今天我们在停电的夜晚睡觉。
停电时看的星星是特别亮,特别多的。
让我想起了光污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