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07

沙巴行┄第四天

昨日的“雾雨之路” ,加上天气过冷,我病倒了。
刘Sir看到我病了,就取笑我说:“寻日爬山果时气都吾喘,仲以为你好Fit,点知个个都吾病,反而系你先倒…”
除了苦笑,我还能有什么反应呢?

为了不扫各位的兴,我提议他们到亚庇市中心的嘉亚街(Gaya Street)。
因为今天是星期日(2007年6月10日),市中心有早市场,沙巴人称它为“Tamu” 。
由於那条路教练已经走了好几天(整个沙巴行程都是刘教练驾驶),所以不需要导游他也能“自游”了。
在他们逛街的时间,我把握时间睡了整半天。

差不多中午1点左右,他们回来了,烧饭,吃午餐,休息。
再出发。


第一站,沙巴大学。
我想,在马来西亚大学里,应该只有沙巴大学会被列入旅游胜地。
我们无惊无险地驶入沙巴大学,全靠一张学生证。
我们先到海边,看码头,从大学海边看亚庇市。
然后刘氏夫妇以印度风*来拍照。
(*在印度电影里头,男女主角一定从这山头,跳舞唱歌到另一个山头。在椰树后面不停地伸头缩头。)


然后,我们到沙巴大学的水族馆去。
这是我第二次进这水族馆。
第一次是不懂怎么样摸进来的。


这一条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的大鱼,很有规律地从左边游到右边去,然后倒头,不停地重复。
上一次来时看到它进食的雄姿,一口就是一条30公分的鱼被吞进肚子。


水族馆里唯一的海龟,成为我们追逐的对象。
余姑娘不断地招手呼唤,不停地吸引海龟的注意。
除了难得一见的海龟之外,我们也目睹到难得一见的海龟大便。
清澈的水突然被海龟的排泄物弄浊了,鱼儿纷纷争食。




这颗“满天红花” 整齐地排列在马路的两旁。
本来它是没什么特别(对於我来说)。
根本不值得一提,可是它却特别有意思。
因为…
刘教练看上它了。

为了得到它的种子,我们满地去寻找,可是找不到半颗。
最后,教练让一个仍然生病中的我,骑上他的肩膀,由何Sir搀扶着,上演出一部“小猴采籽” 的戏。


之后我们到沙巴基金会大厦前排照,这独特的建筑物是沙巴早期的地标。
也是全世界少数只拥有一支直柱的建筑。


接着,我们到市中心的了望塔去。
从高处了望整个亚庇市中心。
然后,我们去逛Centre Point(大学生的购物园地)。
进到去,我第一样买的东西是何仁可感冒茶。
这是我感冒前,或感冒中都会喝的药。

我们一直逛,逛了有一个小时吧。
期间我开始脚软了,所以只好让他们继续逛,我找个位子坐下闭目。
边睡边看着书包…昏昏沉沉地…


然后呢,我们到市中心的天桥底去吃榴连。
很巧的,卖榴连的老板娘是我们第一天遇到的水果摊婆婆的媳妇。
不过,榴连并没有因为这个关系而算便宜。

回到家,是国际时间2040,是我们最早一次回家的时间。
继续喝感冒茶,继续睡觉。
哗…终於可以休息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