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8

到处是贼?

刚刚从隆市区回家,在陈氏书院外遇上一位胖个子。
他先以英文问说:『Do you know mandarin?』
鄙下点头。

他继续道:『请问那是Monorail吗?』,他指向Monorail。
「是啊。」
『我想知道怎么去JB。』
「你是指搭车还是…?」
『我要坐KTM回去。』

「哦,简单…」鄙下想跟他说到车头(巴士总站)去。
『啊,其实是这样子的,我不是本地人,我是JB来的。』
不对劲。
『我的钱包和手机给朋友骗去了…所以…』
鄙下的触角竖了起来。
「哦…不用紧,我带你进陈氏书院问问,找人帮忙…」
『Hello,你不明白…』

「来来来…」
鄙下没有理睬他,就直接快步地跑进书院去。
当时看到一位装修的叔叔,鄙下直喊:「Uncle…Uncle…」,然后找个借口溜进书院。
胖哥没有跟随鄙下进来。
在书院里逗留了一会儿后,鄙下才出去继续回家,那人已经不见了。

已经不是第一次遇上这种骗子了。
看来自己的面相是“容易被找便宜格” 。
骗子常有几个版本:
『我是从监狱刚出来的,现在身上没有钱,你能借我吗?』
『我是外坡人,来到这里刚好钱包跌了,你能借我车费吗?你给我你的地址,我会寄钱给会你的。』
『我们是出来“行” 的,上个星期我兄弟被砍了,你可以帮个忙,帮补一下医药费吗?』

奉劝各位英雄英雌们,遇上这些事,快快找个多人的地方去。
如果他/她真的那么不幸,请在多人的地方顺便指出警察局的方向,鄙下相信,如果他不是骗子,他不会怕“马打(警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