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8

老师很贱?

『你是因为找不到工,才做老师的吗?』
『老师这一行我才不干,补习老师还勉强可以。』
一位小学同学兼补习社同事跟鄙下说。

『你男友做老师,你赞成吗?』
朋友们担忧地问鄙下女友。

怎么好像感觉上,教师这个行业变成低贱的工作了?
你找不到其他的工作,才勉强去当老师?
为什么呢?

是因为钱赚得少?
那么要多少钱才算多?
工作量多?
那么怎样的工作量才算适中?

鄙下不敢说出自己拥有很大的抱负,要成为一位伟大的教育家。
但是鄙下敢说:
「我正在做有意义的事情,而且我是一名好老师!」

5 条评论:

Hui 说...

谁说老师很贱?本人也是未来老师一名~~赚钱少?据我所知,老师的工钱已大大提高。小学临教都有千六~~中学老师也有两千多!!!如果没人原意当老师,那请问下~~下一代要靠谁教育呢??

Howard 说...

yeah yeah yeah.
Selamat Pagi Cikgu Lee.

萧清 说...

老師這份職業從以前一直很受尊敬,但是社會……變了……那天我聽説有學生錄老師罵他的話起來準備拿回家給爸爸聼,儅“證據”……這年頭……學生不好教啊……和兄要小心應對呵

Howard 说...

Understood.
Thanks.
How about you?

壊人 说...

老师很忙吧!好久没来小弟家坐坐了。
小弟的脾性真的很不适合当老师。
小弟平日里看到镜子里面的自己都会觉得难教, 何况是要小弟上阵呢?
小弟在学校当上了教师节庆典的筹委, 对老师的看法除了伟大还是伟大。
很多老师都身怀绝技, 在外面当药剂师也好当工程师也好, 吃的饭绝对比当老师的饱。但是他们都放弃了拿碗饱饭, 跑来学校委屈自己, 为的却是让下一代吃到那碗饱饭。
不是伟大是什么?
小弟偶尔还会帮老师买便当, 因为实在是看不过老师为省钱而买那种饱而没营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