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08

家长日

周五是学校的家长日,校园外泊满了家长的车子,校园里全都是家长的影子。
有些家长非常重视这个日子,因为是他们要拿宝贝的成绩单。

『啊呀,老师啊,我这个孩子啊…在家常常不做功课的…!』
『老师啊,不用客气的,如果我儿子有什么不对,打下去就对了。』
『我这个孩子哦,就是华语差,老师能够介绍哪一个补习老师吗?』

形形色色的家长态度和表情。
最经典的肯定是以下的对话:

「阿姨,你来拿成绩单啊?」
『是罗,不懂那些家长讲什么讲那么久,一进就是半小时…』
「哦,你等了很久?」
『八点钟等到十点钟了,啊哟…进去拿了成绩单就走啦,还讲什么?』
「阿姨,你赶时间吗?如果是的话,现在我进去帮你拿好了。」
『哦…不不不,我可有很多话要和我孩子的级任老师说。』

以上就是鄙下和一位巧遇的童军家长的对话。
别人讲半个小时就不应该,可是自己却要讲半个小时。
有些甚至花个五分钟投诉为什么前面的家长说那么久。
所以啊,鄙下要说的是:
「大人比小孩更小孩,可是比小孩更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小孩。」

20161203-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