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8

没礼貌的老师

由於自己当了老师,所以特别注意别的老师到底怎样当老师。
昨天(20080616)去某中学服务,本来是负责场地的我们,被学校的副校长要求我们抽出人手去“管”交通,因为“他们” 学校的童军没有出现。
当然,到外面服务一定会遇上不同的突发现象,所以在不影响大局的调动下,我们出动了四位老家伙去“管”交通。

为了确保每一辆驾驶进来的车子的方便,我们都会要求车子停下,然后问清楚他是“得空没事做”来看节目,还是来把孩子“遗弃”在学校宿舍(请原凉鄙下没有半句好话)。

当刘公子要求一辆车子停下,并打算询问时,对方先开口说:
『你不知道我是谁啊?』
『我是这里的第一副校长,你是那里的童军?』
『哦…你们不是这里的童军,难怪你不认识我。』
为了要求公正,没有任何的加盐加醋,所以鄙下只是转述当时的对白,没有加任何表情和语调的描述。

另外一位男老师对於我们“管”交通的方式有意见。
『你们是那里的?』
『为什么是你们管,而不是我们学校的童军负责的?』
鄙下提高声量以及很“客气” 地回答说:
「你们学校的老师要求我们负责的。」

『其实你们不应该这样让那些车子泊成这样的…』
『我是这里的老师,你们其实应该按照我们平时上课时的泊车法。』
「那么,请多指教我们到底要怎么泊车才恰当呢?」
他讲了一堆,可是不很明确。

『你们不是这学校的学生,你们不懂的啦!』
「那么老师请你找几个你们学校的同学帮忙好吗?』同样是高分贝的客气话。
『哦,现在不可能罗。』
鄙下心想:「你帮不上忙,那你讲那么多干什么?」

2 条评论:

壊人 说...

以前出服务也会遇到这种人, 成天扮在行。 最后我把荧光衣脱下来给他穿的时候又讲自己不会。

坦白讲, 真的很厌恶这样的人。
没事找事讲。

Howard 说...

被骂,也是服务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