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8

垃圾

老师问国富:『为什么你要骂其他的同学垃圾?』
国富大声地回答说:『他们是垃圾啊!』
老师生气了,续问:『为什么这么说?他们是垃圾,那你呢?』
国富以同样的声量回答:『我也是垃圾。』

这个回答让老师意外,就问国富:
『为什么你说自己是垃圾?』
国富说:『我爸跟我说:「你才考全班第20名,不是我儿子,是垃圾。」,而小强小康他们的名次比我还要后面,他们当然比我更垃圾啦!』
『……』,老师无言了


虽然是童言无忌,可是反映出家长利用言语深深地伤害这位小孩。
『我也是垃圾。』,因为爸爸说我是垃圾。
这好比一记很用力的巴掌打在孩子的脸上,而且一次又一次地发痛。
脸上的伤痕,搽搽药,一两天就消。
心里的伤痛,搽啥药?一两年会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