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08

我不喜欢

『Tak kenal, maka tak cinta!』
这是一句马来俗语,大意是如果你不了解、或不认识一样事物或一个人,你就不会喜欢上它/ 他。

『我不喜欢数学!』
『我不喜欢华文!』
『我不喜欢国语!』
这一些话,常常从孩子们的口中讲出来。

『我不喜欢小明!』
『小明不喜欢小华!』
『小华不喜欢我!』
这一些话,不管是大人或者小孩我们都常听见。

有一天,一个同学在鄙下的班上课时不专心,被鄙下哓以大义,大意如下:
「你上课不专心是为了什么?」
『我不喜欢华文!』
「不喜欢?你没有资格跟我说你不喜欢!你很厉害了吗?华文字千千万万个你都认识啦?」
『没有。』
「你不是全都懂了,说什么不喜欢?你连它是什么都不知道,你不喜欢它什么?如果你要告诉我你“不喜欢”华文,你先把它念完,都读完了,都学完了,才来告诉我说你“不喜欢”!」

3 条评论:

壊人 说...

小弟很了解考试, 偏偏不喜欢考试。

jyfoo 说...

又对喔~~
如果有一位美女说不喜欢我...
我会跟她说...
「你了解我了吗?说什么不喜欢?你连我是怎样的男人也不知道,你不喜欢我什么?如果你要告诉我你“不喜欢”我,你先跟我拍拖先吧,都了解了,都相处了,才来告诉我说你“不喜欢”!」

Howard 说...

猎人:
因为了解而分手的情侣有很多。

胡兄:
同样的,要想了解才分手。
可是,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