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毛虫可杀否?


在整理花盆时,看到几条毛毛虫。
想要把它消灭掉,可是仔细想想,如果死了一条毛虫,就失去了一只蝴蝶了。
所以还是不忍动手。

虽然明知道毛虫会把盆栽的叶子吃掉,可是想到将来它将会是只益虫,不忍心把它杀了。
有时候人也是这样,小时候小朋友做错事情,你不给他机会,你可能就抹杀了一个英才。
如果华盛顿小时候没有得到原谅,那怎么来美国第一任总统啊?

9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有些一定要杀,那是毒蛾的一种。自己上网看看图片吧!那不但不会变成美丽的蝴蝶,还会破坏农作物和植物的根系,农作收成。超恐怖的。

Howard 说...

不会是我家的那种吧?

Amy 仔 说...

因為毛毛蟲或者毒蛾破壞農作物,所以應該殺死。那照這個說法來推理,我們就把世界上的人都殺死吧!因為大家都在破壞地球。

說的沒錯吧?

Howard 说...

也对也对...

匿名 说...

哎哟,我并没有指毛毛虫是害虫。我只是指毒蛾。那种你们不知道它的可怕处,只有半桶水的园丁才懂啦!毒蛾会产卵在植物上或果实里,中者必亡。果实也不能吃了!幼虫会破坏植物根系。

匿名 说...

amy仔,你就是没有读islam 雪,才有如此推理。如果一个人不贪婪,时刻对大自然保持尊崇之心,感恩,食该食,用该用,那就是顺应天命。这种人一点也不该杀。我目前也努力学习不贪婪。

Amy 仔 说...

抱歉,本人較孤陋寡聞,對islam的認識就是知道是一個教人向善的宗教。

我只是想要表達,論定一個生命是否該保存或該殺,在我們的手上?如果我認為毒蛾是害蟲,我可以殺。那假設它們也認為我們阻止它們覓食,我們是它們的害蟲,它們也可以任意傷害我們?

就是這樣而已。

totoro626 说...

如果是毒害我家的毒蛾,我是赶它走。除非数量增加,没有变落,展开阡灭行动。但是,我并不会要咬牙切齿,消灭世上所有毒蛾。可悲是,世上有些人,运用某些可怕的思想,进行洗脑,灌输类似绝对论,不是黑就是白等。最著名,莫过于希特勒屠杀事件,犹太人被集体毒杀事件。事实上,我国目前也开始有如此风气。可怕。

自然生态,有其定律:弱肉强食。如果今天弱的一方是我们人类,并且没有其他生理优势或遗传优势,那么,被灭绝也不出奇。 一如纪录片中所展现的肉食动物捕猎草食,或肉食之间相捕食。

幸好动物界并没有变态欲望,他们只是捕食所要食用的量。所以,这样的循环链反而能使生态界达到平衡。反观人类。。。贪和执著是首恶!如果认定有害,就滥杀,当然是不对!

讲到伤害就太严重,那是蓄意伤害生理和心理,以达到伤害目的。我仅指杀死,给他干脆一死。而毒蛾的大量产卵方式和生活习态,目前确保他们仍然杀不尽。

Howard 说...

真没想到一条毛虫竟然可以勾起:希特勒、犹太人、肤色歧视、宗教分歧、食物链、...

大家果然见识广阔,小弟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