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0

He has to do his work

一位老师责问学生:
『为什么你没有做功课?』

学生答说:
『因为我的补习老师到了外州,没有人帮我做功课。』

老师说:
『你的功课是你做还是补习老师做?为什么他不在你就不用做功课?』

学生说:
『妈妈讲已经付了钱给补习老师,他一定要履行责任。He has to do his work.』



虽然对白部分是虚构,可是不难相信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因为现代的人都觉得,我付了钱,为什么我还要做?
补习老师收了钱,为什么我还要自己检查功课?
服务生收了小费,为什么我还得自己捡掉落的餐具?

就连小孩子也学到了,我付了钱,功课就不再是我的责任,是收钱那个人的责任。

5 条评论:

壊人 说...

最好还可以付钱帮他上厕所。

totoro626 说...

我讨厌这样的想法,可是,我有时也会有同样想法,当我觉得我不被合理对待时。。。

Howard 说...

现在都使用“应该”。
你给了钱,就“应该”得到汽水。
他是服务生,就“应该”服务我。

Howard 说...

猎人兄,别来无恙?

壊人 说...

哎哟, 这兄字可不敢当.
目前只是无业游民, 正养精蓄锐, 迎接下学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