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0

年轻人的对话

昨天去买了一些东西,在哪儿选购物品时,就听见两个年轻人在谈天。
A:『你买的那电脑很好啊!我朋友也想买一台。』
B:『是吗?很便宜啦!』
A:『你那台手机真的很不错哦!』
B:『不好用的,拍照又不漂亮,歌又放不多。』
A:『...』
B:『...』

听了这两个年轻人的对话后,鄙下就在想:
「在他们那个年岁的时候,我是否也是抱着同样的生活态度?
钱还没赚个几分,就在那儿想一些几千的东西?」

他们的谈话内容就好像一个月入千多的打工仔去渴望得到半山豪宅。
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弟讨论着跑车的型号。
虽然只是说说而已,可是这是否有点痴人说梦话?

8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你看清自己,清楚知道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的价值,他们仍须靠物质来表明自己的价值。任何还没有找到生命价值的人,都会进入这个阶段。

我们明白自己的价值,明白自己的定位,可是,那不是同时局限自己的可能性?

Howard 说...

小弟就知道“痴人说梦话”会带出一种认命,不去奋斗的消极说法。

可是要知道自己现在在那里,现处理现在的事情,才去眺望远方。

totoro626 说...

站在原有位置展望?计划?不刻意逼着自己,自然而然随着自己的本能去做,自然很好。让我们一起加油!

Hao Ran 说...

小弟觉得不能将“自然”套在全部事情上。而且,计划并不是“刻意逼着自己”,而是一种让自己做好事情、减少遗漏的方法罢了。

我们能不能这样说?自然的随着自己的计划,向目标前进。

Howard 说...

哇哇哇...您们俩最后的那一句话都好像政治家哦!
嘻嘻...老萧,我开始买《王牌至尊》了,买到结局才借你看。

Hao Ran 说...

哈哈,如果政治家至少会说“我们”,就已经很好了。至少有与民同乐。

totoro626 说...

王牌至尊很好看哩,我就是很喜欢,才会介绍你看的。如果你觉得有收藏的必要,那看过后再买也很好,人生中也没有多少我们再三考虑后觉得很值得的物品。你需要借我看啦,我计划向出版社订购了。

浩然:我觉得你完美表达我的意思。就是自然地随着自己的计划,向目标前进。而计划来自于自然而然发自内心所要所订下的。而不是出自被逼或“必须要”等心态而去定下目标。

Howard 说...

浩然:
政治家的“我们”也不代表全体哦!

totoro626:
等出粮后才一次过买整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