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0

过马路看来历

在狗头村念书的那段时间,朋友告诉了鄙下一个有趣的事情:
『我跟你讲哦!我只要看一个人过马路,我就可以分辨他是东马人还是西马人。』

鄙下那时不相信,过个马路就能分辨一个人的来历?
朋友接着说:
『你不信,你看前面!』

那时候我们在车里头,看着走过马路的行人。
她说:
『你看!那些用手挡着车子过的人,就是西马人!』

她那么一提醒,鄙下顿然觉得有同感。
常常看到有人过马路时,都喜欢用手来挡着。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喜欢来这一招。
他们真的以为这样可以挡着车子。

鄙下就问:
「那东马人怎样过马路?」
她说:
『东马人要过马路也是用到手,可是他们的手是指着对面的方向,而不是当着车子。』

各位下次看一看别人过马路,顺便猜猜他的乡下在哪里。

2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哈哈!我有时也会用手当车子,可是极少,除非那条道路很短,车速很慢,而我又想过马路,我会用手挡一挡,以示我要过马路。

Howard 说...

你认为有那个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