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0

射箭

射箭,是看成果的。
不管你如何射,多么用力地射,单眼单脚单手射...
最后别人要看的是...
箭靶上的箭是否射中红心。

3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无奈。
得花多少努力,才能射中红心。
读过书的人都知道,B+是轻轻松松就得到的,轻松学习,快乐游戏。
A很难,比B+多花更多时间,牺牲多少快乐?而A+?就是读书人生,压力人生,没有享受,没有快乐,更重要,内心煎熬,得失心重,愤恨不平,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害怕失去。。。。时间就是读读读。一份报告,三天努力得到B+ 或A,A+则是两到三星期,换来的。努力过后,得不到自认应得,那份愤恨,可以杀死自己。

风光的背后,你可看见我的泪水,我的失去,我的煎熬,我的牺牲?

毕竟,天才是站在努力的顶石上的。

所以,最后我放弃了A的光环,因为不值得。看不见微风,闻不到花香,青春人生更是梦!

YJ 说...

人生不需優秀,良好就好了
優秀的“人生”,一定只是其中一面
重在一邊,則一定會在另外一邊輕不著地

Howard 说...

totoro626:
B+轻轻松松就能够得到?
这一句话会伤了很多人的心。

不过为了几分而去努力真的怪怪的。
可是现实老板不会看你差多少分就A,你是B+,我管你差一分,你还是得到B+的待遇。
不过如果路遥知马力,A+、A和B+其实也是一样的玩意儿。

如果我是老板,我也只看成果。
不会去看你熬了多少个晚上。
同一份工作,你花三十个通宵才能完成。
你的同事花了三天就能完成。
你觉得你出的劳力比人家多,老板就应该更器重?

阿怪:
不求状元,也求探花。
不成探花,也要秀才。
多少人的要求是这样的啊!

你是总统,你当然想念平民的生活。
可是我们当了一辈子的平民,就不能够发一发总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