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

在意它的得失

再还没有油漆之前,一大滩的污迹在墙壁上也无所谓。
油了漆过后,一点手指印都不能接受。

事情不是自己做的,自己从来没有付出过,自然不在乎它的成败得失。
可是自己一旦投入,一旦参与其中,就没有办法不看不理睬它了。

如果你不想在意一件事情,那就从头到尾不要插手。
一旦你沾上一点儿边,你就不能如此潇洒了。

6 条评论:

Hao Ran 说...

可是东西一旦开始刮花了,就会比较不在意被继续刮花。

事情也是,一旦发生就容易有下一次,很少人有毅力去秉持一样精神。

匿名 说...

有些猎人说,在射杀动物之前,不可以看它们的眼睛,否则很容易在扣扳机的刹那犹豫;不能在吃野味以前望到该动物的眼睛,不然会举不起筷子。(我就是第二种)

我不能看见寂寞孤单孩子的眼睛,我心头发酸,舍不下他/她。

浩然仔说得很对,第一次的刮伤最心痛,但是会导致三种结果
1。非常珍惜,所以时刻警惕自己小心
2。不那么可贵,所以刮花以后就不再在乎刮伤与否。
3。无法忍受那些瑕疵,起念换新的。

那么引伸下去,那三种结果变成了
1。得到了女友的第一次,所以异常珍惜彼此,好好经营。
2。始乱终弃
3。贪新厌旧。

哈哈哈哈。。。。

totoro

Amy 仔 说...

看到動物省錢的眼神而捨不得吃,那是慈悲

為什麼會有howard所訴的狀況leh?
因為你覺得那是『你的』,所以你在意。
舊pagar油漆了,變成『你的』新pagar
刮花『你的』新laptop就會心痛....
破壞『你的』plan你就會生氣

什麼時候可以忘卻『你的』東西,而照樣把事情做好,你就free liao loh....

Howard 说...

浩然兄:
所以只有撞过车的人才能够在马路上随心所欲。

totoro:
刮伤后的心痛的结果...
你应该是选择第3种。

你的引伸下去,我就不知道了。

Amy仔:
身为认识『你的』人,我感到无奈。

匿名 说...

根据我的观察你应该是第一种人,所以身为你的朋友,当然是物以类聚。

totoro

Howard 说...

你在奉承小弟,同时抬高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