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

一网打尽

立在毛立海边的U形渔网

远看渔网空空,近看才发现收获满满

卡在渔网上的鱼

盖不住的眼睛,是在哭吗?

不管眼神多凶狠,都敌不过小小的渔网

以为头过去了就能过,却因为“肚量”的问题而过不了

拥有剪刀的利嘴,都剪不断这些网

奄奄一息的鱼,靠着浅浅的水在呼吸最后的空气

虾兵被抓了,蟹将呢?

原来蟹将也被抓了

掩不住的嘴,是“鱼”生最后的一声惊叹吗?

你抓着我,我咬着你,看鹿死谁手

眼睛长在头上,也算死得骄傲吧?

我不在网中,可是也是危在旦夕

我不在网中,我只在我的壳里面
可是,我的壳却在网中

不要张牙舞爪(虽然没有爪)

我是无辜的,我没有匿藏罪犯,不要抓我

为什么连啤酒罐也被抓

我是喝醉了,才糊里糊涂地堕入网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