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

“我的家庭”很难写

老师对着小鬼说:
「要写“我的家庭”很简单,只要讲述你平时怎样和家人相处就好了。」
小鬼说:
『很难写,没有东西写。』

老师说:
「你可以写妈妈一早起床做早餐给你们吃,爸爸送你们上学。」
小鬼说:
『我起床的时候,妈妈还没有酒醒,不是爸爸送我上学的,是巴士送我上学的。』

老师有点为难,可是还是说:
「那么你可以写你的父母来接你放学,你们在家里吃晚餐,然后他们陪你做功课。」
小鬼继续说:
『放学我就被送去补习,晚餐也是我自己一个人吃的,晚上爸妈也不在家,功课是我在学校抄同学的。』

老师头皮发痒,努力地想呀想,然后说:
「那周末他们总会带你去玩吧?看电影?」
小鬼说:
『周末没错他们会去玩,可是他们自己去,我留在家。所以,老师,我要怎样写“我的家庭”?』


文中虽然有点夸张,可是这些是真实的例子。
真的发生在我们的社会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