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

爱是痛苦、折磨人的无趣东西

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爱是一件折磨人的事。

爱是一件很无趣的事。

如果你的爱是要求回报的,
那么,你的爱是痛苦的。
爱很美,只因为它只问付出,不问回报。

如果你的爱是有条件的,

那么,你的爱是一种折磨。
爱一个人的第一个条件就是“不能有条件”。

如果你的爱是必须每分每秒都是刺激浪漫的,

那么,你的爱肯定是无趣的。
爱要长久,不能像烟花。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怕我断章取义,误解了小和的意思,所以我先作出以下理解:

爱很痛苦〉〉〉如果要求回报
爱很折磨〉〉〉如果有条件
爱很无趣〉〉〉要求时刻都浪漫,刺激

那么如果我理解正确,我要提出少少意见:

我们爱上一个人,最基本的回报就是对方也爱上我们。这是最基本的等价交换。如果连着最基本的回报都没有,想必只能落得一个“爱上一个人”的单恋下场。这才是世上最折磨,最甜蜜,最心酸,最忐忑的。当然,我想可能小和是说:不能在已成立的爱情(双方两情相悦)里事事要求回报。可是,如果没有回报,再爱一个人,也会灰心,也会气馁,也会怨怼,也会想要放手。毕竟爱情里最基本,就是相等对待,“我爱你,你爱我,我付出,你也付出”。否则怎么持之以恒?

我想小和的爱不能有条件是指:我们不能预设对方要符合什么条件,我们也不能要求爱情里要有条件,否则将是一种对双方的折磨。可是我倒是觉得如果两人在一起相处,总会有磨合期。而“条件”时刻在成立以及根据现实情况而调整及妥协。如果一个人在择偶期间完全不设条件,在相处时期也不设条件,那么可能会落得“婚前不看清楚,婚后才来痛苦”。我们总是跟能符合自己条件,符合自己心目中:外貌、举止、行为、品行、才智、性格、默契、能聊得来、文化、生活理念、价值观相同的人才会产生火花。当爱情符合了基本条件而成立以后,在相处期间,对方也必须符合很多我们所预设的条件,达标,那么才能长长久久。

基本上,如果双方两情相悦,就算见面也会心情喜悦万分,谈电话或谈天也会因为听了一句“有意思的话”而心跳不已,浪漫甜蜜。更会因为抱抱啦、牵手啦等等而觉得刺激浪漫甜蜜。所以,如果我们没有跟这些会让我们时时刻刻都觉得幸福,浪漫,刺激的人在一起,那么爱情真的好无趣。因为那表示对方不是“对的人”。跟对的人长久相处以后,因为有真爱,日久还产生了更深的羁绊,那么也会因为对方的任何举动,而觉得贴心,浪漫。还会觉得更对方有默契,有理解,有支持,有共识,当在一起就会快乐,幸福,浪漫,感动。

爱能否长久要看个人的性格和情绪智商而定。

爱如果一开始不像烟花,那真是无趣极了。没有烟花感觉,就会无法堕入情网呀!

这是小女totoro鄙见。^^

p/s 我当然也有想过,小和所写的爱不是指爱情,可是读完后,三思,还是觉得小和写的是爱情里的爱。

Amy 仔 说...

男女之間的愛要做到像Howard講的這樣,很難,我贊成totoro講的

可是有誰規定愛情(指夫妻之間那種)一定要停留在要求對方回報『愛』給我們呢?如果能夠跳脫『他應該要為我做些什麼』,那不是更好嗎?

如果能夠放下回報條件要求,他愛不愛我不會影響我對他的愛。我想,抱著『一廂情願』的去愛是最.....輕鬆的。

一大堆lung words,愛人還是有條件的,條件就是沒有條件。

Howard 说...

看了totoro写的比原贴还要长的留言,真的很惭愧。
因为留言竟然比原贴还要有深度。

也喜欢amy仔的“可是”。

匿名 说...

我不敢老王卖瓜,可是我想我找到了男女思维的异处。(看了小和跟阿米仔的留言)

男生会有一种浪漫热血的傻劲:我愿意爱她,不管她爱不爱我。愿意无条件付出,不计较有没有回报。男生很喜欢那种“一厢情愿”的爱。或者换另一种角度来说,如果一直停在一厢情愿中,是否是“自爽”?缺乏勇气?不敢放手追求?不敢面对?害怕接受现实:她不爱我。。。害怕一旦表白连朋友也做不成。。。太在乎失去?尊严比爱情重要?

可是,遇见对的人,那么是双方同时产生火花的。那是两情相悦,相亲相爱。根本都发生不了一厢情愿的爱。那是爱上错的人,才会一厢情愿。

我家老爷也拥有以上浪漫热血的傻劲,可是却还是常常对我说:你应该。。。你为什么没有。。。我辛苦工作,你竟然。。。。哈哈,自相矛盾吧!

我也有不少男性朋友,在默默爱上一个人,耗费精神,心血,无怨无悔。。。一段日子,对方无法爱上自己以后,就黯然离去。。。或怨怼对方。。。

是呀,就如小三的一开始宣言:我什么都不要。。。最后却是什么都要。

暗恋男,或摆明车马男士,在暗恋明追不得爱以后,有多少个能大方祝福放手?多少人怨恨对方践踏自己的一片真心?多少人反讥该女生不知好歹?多少人自怜为什么对方就是不爱自己?

一厢情愿,最后也要修成正果,得到爱情。反之,都会转身离去。谁敢说会默默付出守候一生一世?连我都不敢担保自己。

a toto

Amy 仔 说...

Totoro:

你講的愛,跟我講的不一樣
不能相提並論

匿名 说...

Amy,好啊!回来喝茶再大战江湖。@\/@
(戴眼镜扬眉的样子)

totoro

Amy 仔 说...

不要啦,得把口j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