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忘记了存在

有一天晚上,男的问女的:
「你现在再做什么?」
『上班啊!』
「哦?今天有上班哦?」

隔天,女的问男的:
『你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来呢?不是在上班吗?』
「今天放假!」
『哦!是哦!你讲过今天放假,我忘记了。』

这两段话,可以是吵架的爆发点。
可是鄙下觉得,也是两个人太过接近的现象。
鱼每天贴近水,当然忘记水的存在啊。
戴眼镜的人整天戴着眼镜,当然会忘记眼镜的存在啊!

4 条评论:

ALI MANAGO 说...

要把身边的所有都视为存在,真难。

totoro626 说...

勿惊,本人的另一半,和你的另一半,也问了同样的话,我也回答了和你同样的话。

只是,为什么我会记得他讲过的,他会忘记。我想他根本是无心装载。我生气否?当无心装载带来了麻烦,我就会生气。

小和,别自圆其说。他们真的是无心装载。

我有时也会无心装载他讲的话,因为不想费神去记。只不过,我是偶尔为之,他是屡犯。

totoro626 说...

对了,我们能够接受,因为能够接受彼此不是彼此的生活重心?

Howard 说...

ali:
你现在读的科系不是要把一切塑造成存在的东西吗?

totoro626:
对,当然有一点自圆其说的成分。可是小弟最大的用意不是为自己脱罪,而是为了告诉自己劝告别人,什么事情都可以当吵架的理由,可是同样的理由却可以换个方式去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