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0

无情皆因爱

最近发现自己变得无情。
变得像大人一样无情。

小时候总是喜欢抱猫猫狗狗回家。
希望可以养它们,喂它们吃东西,拥着它睡觉...
可恶的大人们都不让小孩子愿望成真,总是悄悄地把猫狗送走。

他们无情,因为他们爱我们。

最近看见猫狗,自己竟然没有停下来抚摸它们。
即使它们饿肚子,也没有想办法喂它们吃东西。
不摸它们,因为开始害怕病菌。
不喂它们,因为怕它们缠着自己。

鄙下无情,因为怕麻烦。

以后会不会阻止家里的孩子养小动物呢?
会不会也像大人一样,因为爱小孩而对小动物无情呢?

3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外国,多数让孩子饲养动物,主要在于训练孩子的拥有爱,然后付出,照顾,接受生死。父母并不会插手,所以自主而有责任心的孩子就这样通过“嬉戏”而培塑。

Howard 说...

难怪我对于生死看得那么开,在我的手上断送了无数的小生命。
阿弥陀佛!

Amy 仔 说...

我比較單純,我認為生死有命,注定要生病,無論你怎麼保護,還是得生病,所以,我就會盡情地撫摸貓狗!!!!所以每當我的朋友看到,就誰說什麼寄生蟲之類的,的確是有啦,but hor我就會給他『你不要kacau我』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