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10

必经阶段

最近常改年轻人的报告,改着改着,发现了一件事情。
他们报告里所犯的错误,和鄙下3年前所犯的错误一样。
比如说:
“快乐地跑”写成“快乐的跑”
句子里加很多外语,火星文。

原来,那是某个年龄的必经阶段。

6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拜托,那是你们不长进,这是我们小学才犯的错误。

不过,幸好,知道自己犯错还改进,亡羊补牢,未晚也。

totoro626 说...

可是,话说回来,你们还是较我强,因为你们有创作,而我没有。。。光这一点,就让我佩服不已了!

Hao Ran 说...

电脑打字一样容易忽略“的德地”。

Howard 说...

totoro626:
不长进?
都是老师教的。

浩然:
怎么来个“的德地”?
应该是“的得地”吧!
我是请教-1后才会分辨“的得地”的。

totoro626 说...

学习语言,老师是无法手把手地教,学生必须多读,多写,多比较。凡多读,必然所有字词都可以在脑中清晰分类,近义、褒义、贬义、连词、都可以通过多读,印证,比较,而掌握。那不是老师的错。

可是,不得不否认,有些老师,实在没有教书技巧,上课痛苦,自然会抗拒学习。老师错,自己错,损失的还是自己,所以,自救最重要啦!

我还是无法英语自救!我的英语,一开始是老师的错,我没有自救,最后还是我自己的错!我自己的损失!

Howard 说...

小弟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