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10

油漆往事

今天看着一些年轻的小伙子(还有一位小妹子)在学校油漆,让鄙下想起自己的中学生涯。
鄙下在他们这个年岁的时候,也曾经做过这种傻事。

对!是傻事没错。
除了自己以外,每个人都觉得你傻。

『好好的假期不呆在家里,到学校去做免费工人?』
『又辛苦,又没有收入,为什么要这么傻?』
原来小伙子们和鄙下那个时侯所听到父母讲的话都是一样的。

可是,你呆在家里的回忆,哪里能够和我们一边油漆,一边发疯的快乐相比?
千篇一律的上网、逛街、唱K...怎能比得上爬高又怕高、边油漆边唱歌的那种乐趣?

5 条评论:

Amy 仔 说...

Yup...I miss those days...

totoro626 说...

我是遇见你口中那批傻子的人,我当时觉得他们的行为很有意义,因为所有义务的工作都会让人自我价值提升,自我感觉良好。所以,我觉得他们又好又快乐。

一个人无法赢得全世界的掌声。而那些说你傻的人,只是用世俗的心态心疼你无偿的付出。

加油哦!

Howard 说...

Amy仔:
你想念些什么?
吃蚯蚓的日子?

totoro626:
谢谢!
愿大家傻人有傻福。

Amy 仔 说...

還有舔蜜蜂腳的日子loh...

Howard 说...

今天下午刚巧和谭老师说起这件事。
她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