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

假如你有一百万...

老师问学生:
「如果你们有一百万,你们拿来会做什么?」

个个学生的眼睛都发亮,每个抢着回答:
『我要Ipxd!』
『我要一台Iphxne!』
『我要Bangalow!』

老师差点儿就要说:
「你们可以有更大的志向吗?」
可是老师忍着了,因为他可能会听到:
『我要两部Ipxd!』

5 条评论:

YJ 说...

其實沒錯
很多人窮其一生,都只看到眼前的好處

匿名 说...

以前,报章上有个孩子,年龄忘了:该是12以下,通过报纸知道某国家没有干净的水源,需要经费掘井,在父母的支持下,努力积攒零用钱技工钱捐给该国家。不知你还记得否?

我想说的是,父母灌输正确,并支持,就会开出璀璨的花。父母灌输物质、媒体、生活环境都给予物质欲望的刺激,开出物质欲望的花朵,是理所当然的。

totoro626

Howard 说...

阿怪:
就好像追求着绑在头前萝卜的驴子一样。

totoro626:
孩子的价值观是父母培养的。
如果孩子摔坏了电器,父母不断地说:
“你知道这个有多贵吗?”
孩子就只是知道电器的价钱,而不知道做错事的代价。

YJ 说...

教育孩子,真是一門學問啊
我覺得,早期的確需要正確的價值觀,後期只需要確保正確的方向,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東西,讓他們塑造一個自己想要變成的自己。這當然會有挫折,在求學時候會受到別人的不認同而深刻,進而擁有自己獨立的價值觀。

只是我還是個”小鬼“,說不定每幾年觀點就變了呢

Howard 说...

你是老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