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11

等你需要的那一天,我会照着办

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听取别人的意见。
可是,有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拒绝意见。
尤其是无关人士。

『啊呀...你的婚礼不可以这样的,应该这样的...』
『啊哟...你们年轻人真的不懂事,这样做真的是不孝...』
『过大礼、挑日子、所有东西应该依据传统...否则婚姻不美满...』
『你们这样搞,就是对先人不敬啊!你们怎么可以...』

这些“热心”的长辈真的了不起。
明明只是路过,在你的生命中甚至连过客都不算,充其量是电影里闪过背影的背景。
可是,他们很热心地为你提供意见,甚至强迫你接受意见。

有一天,鄙下会说:
「您放一万个心,等到你过世的那一天,我会依据传统为你办得风风光光。」
「等你改嫁或再婚的时候,我会为你这样这样而不会那样那样...」

7 条评论:

YJ 说...

“你應該辦一場巡迴婚禮”
哈哈哈

和華人傳統的社會結構有關吧
現在的人比較自我(沒有贊同或反對)
也比較注重人權
所以做什麼都照自己喜歡就好了(犯法例外==)

YJ 说...

對了,新換的blog title background是RT Bakery買的嗎o.O? 很美味

匿名 说...

哦,阿怪也认出了那是RT的cheese cake.

totoro

匿名 说...

最主要是你俩是双方家庭中第一桩喜事。所以难免。。。

totoro

Howard 说...

阿怪:
巡回婚礼是那只鬼说的。
我只听人话。

totoro626:
怎么你们那么厉害,知道店家的名字,难道你们嗅到味道?

YJ 说...

那個Blueberry裡面有很淺很淺的RT Bakery的字樣,聰明人才看得到的。

匿名 说...

haha, 我不是聪明人,我只是吃过。。。认得而已。

tot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