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11

说话很简略

我们说话都是简略的。
有时候简略得离谱。

“让我们一起高谈阔论,把酒言欢,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当...我心中有很多不愉快,想找人倾诉,我要把我的老板的糗事给你一一报告...”
我们把这么长的一句话,用三个字代替:『喝一杯。』

“我要问你,你的表现最近怎么那么差?那个业绩怎么都无法达标?你的脑袋是不是豆腐做的?还是装满了草?...”
老板用五个字来代替:『进来见见我。』

5 条评论:

YJ 说...

我很剛好就經過和城的牆角,哈哈

這是說話的藝術,因為了解而產生。
反正大家都心照,說那麼多幹嘛,有時放一粒屁就好了。

Howard 说...

屁的量词是“粒”吗?
我还以为是颗状的。

匿名 说...

我觉得是一个屁。。。

totoro

YJ 说...

一粒比較可愛...平旦漫畫都是一粒一粒那個樣子的
(我忽然懂為什麼我就那點程度了,我竟然從平旦漫畫舉例子)

匿名 说...

阿怪,我也看平旦,可是那不是在我文学启蒙期看。而你堪称平旦文化孩子。

tot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