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6

医院的一天 - 等待会冻结人的希望

今天(20061231)义工叔叔打电话来,说他和馨姐要去医院,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说好!

叔叔在15分钟后到达我家,可是车里只有他一个人。
原来馨姐放我和叔叔飞机,她跟别的旅游团去市区一日游。
结果就由我跟叔叔两个人去医院。

今天我第一次去医院的深切治疗部(ICU),以前我曾经进过某医院的深切治疗部探望我外婆,所以知道凡是在这里的病人都是已经一只脚踏进鬼门关了。
这医院的ICU和我以往去过的有点不同,那就是进门前要脱鞋,我想应该是怕鞋子会带细菌吧。

我们探望的是一位老先生,样子不是看得很清楚,因为他睡的地方是加护病房(CCU)。
陪同病人的有病人的太太和两个儿女。
叔叔和儿女谈话,我就四处张望。
每当病人的太太触碰病人时,病人的心跳就会加速(从心跳显示器上面发现的)。
为了避免病人的心跳过快,儿女劝妈妈不要再触碰病人。

过后…
我和叔叔到六楼女病房去探病人,这里的病人都是等着动手术的。
我们探望了三个人,顺序是一位中年女性,一位少女,和一位老婆婆。
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老婆婆。
她的特别之处并不是他的病,而是她的家庭成员。
婆婆有七个孩子,四男三女。
你可知道她有多少孙子孙女?
答案是六十有七。
哇…平均一个孩子生九个。

婆婆有一点担心她接下来的手术。
叔叔就安慰她说:『不用怕的,交给神去安排吧!』
看到担心的婆婆,我很庆幸我家的婆婆还很健康。

今天遇到很多帅哥美女。
首先我们遇到一位年轻有为的脑科外科医生,从伊拉克来的(之后跟菱姐提起,她跳脚说为什么她又错过了认识帅哥医生的机会,嫁给帅哥医生是她的愿望)。
然后我们又帮漂亮的护士小姐装氧气桶。

最后我们去探升级去成人病房的小妹妹。
今天她并不是很精神,几乎都不笑。
幸好之后我逗她两句,她还有一点点笑容。
我和叔叔要求她做一些手部运动,她都懒得动。
我觉得她不是懒惰,而是心灰了。
长年住在医院,一点康复的现象都看不见,她开始放弃了,开始放弃了希望。
之后不管我们怎么威逼利诱,她都不为所动。
可是很高兴的是,当我对她摇摇手说再见时,她肯摇摇手。
这比我拾到一百块还来得高兴。


后记1:
长年的等待,会冻结一个人的希望。

后记2:
如果有谁想要多生,改次有机会我才请教那婆婆的儿女们。

20061231于16号猪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