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

抓到老鼠了

早前因为不见了伞,鄙下就问了所有室友。
「你有看到我的伞吗?」

所有的答案都是没有。
鄙下就找遍全屋子,都没看见那把伞。
心想:
「这么多伞,为什么只有我的不见呢?不会是风吹,也不会漏在外头。」
然后想来想去,就算了。

刚才和室友出去,吃了个饭,就去逛超市。
刚好是雨天,鄙下就打了我女友的雨伞出去。
在超市里,鄙下看到另外一个室友,手里面竟然拿着那把失踪已久的伞。

真的阿弥你的陀佛,竟然偷老子的伞?
上次问他的时候,他很肯定的说:
『没有啊,没有看过你的伞。』
其实那时候心里一直怀疑是他“借”去的。
他说没有看到,鄙下还很惭愧的在心里面怪自己疑心重。

鄙下就向前去和他打招呼。
讲了两句,鄙下也不多说,只是说了一句:
「等一下,记得把伞拿回家。」
鄙下知道他的脸色变了,可是我就不理睬他。

如果你发现了偷你东西的小偷,你会怎么做?
就好比鄙下这个情况。
鄙下的做法是得饶人处且饶人,还是放虎归山呢?

6 条评论:

Hao Ran 说...

哦,我还以为是真的老鼠。

如果老兄你不觉得失去一把伞比失去一位朋友来得让人心疼的话,那么你做了比较让自己心安理得的选择。

放虎归山?我们只有希望,那老鼠不会变本加厉成老虎了。

萧清 说...

这样的人,以后别理就算了~

Howard 说...

本来就不是什么深交的朋友。
只是我要出租房间,他要房间,就住下来了。

算了,我们要原谅他人的过错,阿弥陀佛(这是粗话)!

ŴąļַҜäַŦăŋ 说...

我遇到的是住在我隔壁房的欠我房租钱都懒得还我,害我少收了利息,可恶!

Amy 仔 说...

难得糊涂。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可能你这一个举止让他生起惭愧心。

(一开始我还以为真的有老鼠,到中间讲到那个人拿着雨伞,我还以为老鼠把雨伞咬到他家里。。。hehe)

Howard 说...

我们不是都常常用老鼠来形容小偷吗?
很奇怪吗?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