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9

有趣的现象

刚刚改完二年级的造句,发现有几个有趣的现象。

1. 矛头向外
只要是一些不好的词汇,如:“顽皮”、“说谎”和“骄傲”
句子就一定是:
“我的妹妹很顽皮。”
“我的弟弟爱说谎。”
“她很骄傲。”

2. 指名道姓
爱闹的同学(尤其是男生)开始喜欢用造句来诅咒或开同学玩笑。
比如班上有小洪、小余和小叶,他们之间的造句就会是:
“小洪的手断了。”(小叶的簿子)
“小余很顽皮。”(小洪的簿子)
“小叶时常被老师罚”(小余的簿子)

3. 小明和小美
不知道是从哪一个年代开始,同学最爱用的两个名字就是小明(指男生)和小美(指女生)。
就好像马来西亚语用的Ali和Siti。
这些名字好像都附上了标签。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奇怪,我的班完全没有这种现象。

倒是有比赛做造句的现象,然后要我现场立刻改。因为,希望得到我的肯定。

匿名 说...

和小弟,我要告诉你一个故事。

有只胖胖鹰,和其同伴离开学校后,立志创一番事业,大家说好,要共同进退,共同踏足天下。

就在胖胖鹰的事业有所起色之际,胖胖鹰回到了家乡。那晚,胖胖鹰躺在床上。。。。。

to be continue

匿名 说...

,和他聊着。
他说:我以前很喜欢一只电玩。玩的初期,我得到了一柄宝剑,可是我却随意以200元将它卖了。后来,我玩了很久,终于来到末关,却发现原来宝剑是打败大王的必需武器,我。。。。。。

to be continue

匿名 说...

想尽办法得回宝剑,却发现自己累积的所有的财产及经验值都无法换回一柄宝剑。最后,过不了关。
阿姐,我以前以为读书成绩不重要,中三就停学,想学一门手艺。可是,我现在发现当初随意抛弃的学业,却是人生里最重要的。
阿姐,我真的很累,很后悔。我现在不管怎么努力,都得不到我要的。

胖胖鹰,听了,好难过。因为他才17岁多,却因为人生艰难,一子错,满盘皆落索。胖胖鹰了解,他很有理想,所以才想不浪费时间,及早学一门手艺。对自我有要求的人,有期许的人,就会产生巨大焦虑感。

胖胖鹰现在忘记了,当时有没有安慰他,也忘了那晚是几时。仅仅记得。。。。。。

匿名 说...

回来以后的那个星期,心情异常浮躁,终日惶恐不安,总有欲泪的冲动。胖胖鹰甚至与野鸭协议进入冷静。

胖胖鹰忘不了那个夜晚。

胖胖鹰事后才知道原来人类的五感中,听觉是追随着人类最久的。就算陷入昏迷,仍然可通过听觉接受讯息。胖胖鹰后来才明白原来他流泪的原因。

to be continue

匿名 说...

那天,胖胖鹰看到挚亲,脸色苍白,陷入昏迷躺在床上,他和家人不停不停地呼唤挚亲名字。挚亲流下眼泪。

挚亲走了。胖胖鹰大声嚎哭。

胖胖鹰的眼泪流尽。

胖胖鹰失去了在天际飞翔的能力。坠落。

经过了好长好长的时间,胖胖鹰又活了下来。可是,已经无法飞翔了。胖胖鹰知道现在的自己不再是以前的自己。天漾蓝,风轻拂,花照开。可是,胖胖鹰的心已经破了一个洞。怎样缝补,无济于事。她无法咏叹大自然的美并感动其中。

现在,胖胖鹰仍然无法清楚交待那几年的事。过度的伤心启动遗忘系统。胖胖鹰的记忆能力大大退损。

胖胖鹰不再是胖胖鹰了。

匿名 说...

胖胖鹰却永远记得挚亲悔恨的那番话。于是,胖胖鹰走了另一条路,弥补遗憾。

匿名 说...

胖胖鹰仍然不明白,为什么她那么乐于助人,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他,让他躺在那儿几小时,导致失血过多,而无法进行任何急救了。

胖胖鹰知道,如果目前的她还是愤愤不平,那么,表示她还是无法接受现实,还未复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