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9

Kid's kid

看到新闻纸,写着“青少年偕伴离家出走”的大标题,心中感慨万分。
『你们说我没用,我要自力更生。』
『我不要输给你们看!』
『没有你们,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我要证明给家人看,我是有用的。』

中气十足,抬头挺胸地说出这些勇敢宣言。
无奈的鄙下看到这里,不由地要用粗俗的话语来骂这些年轻人。

就连字也写不好的你们,能够做些什么?
就连用英文和别人对话都不能够,你能做些什么?
以为老子有1000元可以花很久?拜托!那是当你吃家里睡家里用家里没钱时家人塞钱给你的时候,1000是很多,你一旦人踏出家门,什么东西都会和你要钱。

想起小羊,有了小小羊,嫁了人,当人别人家做媳妇。
有改变吗?
听说是没有。

当娘家的娘不在时,自己独自无法照顾自己的孩子。
当初还誓神劈月说:
『孩子我要生下来!我自己会养!』

当初大言不惭,现在死性不改。
有一本心理学书说得好:
“Teenager pregnant is a kid rising up another kid.”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的亲戚:
13岁的她怀了小孩,坚持生下,孩子生下后,她的母亲欲把孩子转让给一对40余岁无法生育的高教育夫妇,她反对,并说要卖,就卖你自己的孩子。伤透她母亲的心。

最后,回去读书,孩子丢给男友家人。回去男友家,也不去探望孩子,自顾和男友玩乐,夜夜笙歌。

(他的男友,23岁,孩子交给60岁的老母养,至今奶粉至一切生活费皆由白发苍苍老母付。)

问她,为何不去探望孩子,她答,母亲告诉她,孩子长大以后,自会认回她。

事实上,我也相信孩子会认回她,可是,她知否,孩子的人格会不正常。

孩子会质疑自己的存在:你生下我,为何不教我,不认我?

双方都是我亲戚,已成成人的男友最后责怪我,说我提出馊主意,让女方回去求学。

我无语。我气到无法入眠。

匿名 说...

我最后要说的事,这两块粗陶,目前就现在情况来看,他日成不了瓷器。
另外,我要骂骂那位可怜的老母,慈母多败儿!

最诡异的事,那位婴儿,至今是否是男友亲生孩子,仍是个疑问。凯子男友,为了表示自己爱13岁小小女生,负上父亲的名分,可怜老母,附上每月1k开销,养育来历不明的孩子。

世界乱了。
什么叫做爱?老萧也混淆了!!

被亲戚责备,我也傻了。至今仍未获亲戚原谅。
到底我做错什么? !

萧清 说...

我高一那年开始说要念物理系。
父亲反对,常说:“花钱念物理回来干什么?当老师?”之类的话。

曾经坚决地告诉父母:“放心,要是你们不高兴,我念物理不会用你们一分的钱。”
“我会争取完全靠自己负责深造的开销,不管奖学金也好,贷学金也好,借钱也好。但是不管怎样,我要主修些什么,由我自己作主。”

后来凭着努力也做到了,拿着奖学金念着我梦寐以求的学科,学费生活费都由自己负责。
更所幸的是到了高三,我的目标和努力也得到父母的肯定和全力支持。

年轻人确实轻狂,想对全世界证明自己。我也曾经如此。
分别在哪里呢?

一,必须先有实力,即使没有实力也要肯去培训出自己的实力。
二,要有明确的生活目标。大声喊要自力更生没有用,要做。
三,不要因为反叛、愤怒、不满而做,要为了求自立自主而做。

这样才是正确的态度。至少,我认为是。
这样的情况下,家长通常会改变态度,支持你的做法。
可惜的是,现在的年轻人只懂得闯祸、反抗、搞破坏。思想没有点建设性。可悲!

萧清 说...

回应萧前辈之留言: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妒嫉。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羞耻之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
不喜欢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这是圣经上的一篇短文。
虽然跟话题不是很合适。
只是觉得,纵容自己,任性而不顾后果,不算是爱吧。
“爱”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崇高的心绪。
爱孩子的话,会为孩子将来的心理成长着想。
甚至连爱自己也不算,说穿了,只是放纵自己而已。

13岁的她不过是个任性的小孩,过份地纵容了青春岁月。
恕我鲁莽地说几句。
他不但不懂爱情,也不懂亲情,不懂责任,不懂人生,不懂智慧。也不懂得怎么做一个母亲。
这样的人生,无知得太可笑,失败得太可悲。

评价似乎太极端了。
我们没有资格去评价别人。
然而,听见这种故事让我不能不感到愤怒。
那小孩有这样的父母,很无辜。

匿名 说...

萧清,我无言以对。你以努力证明自己。他们,以任性和自我享乐主义践踏母亲们的心。(他俩都是没有父亲的大小孩?)可是,我也是幼年丧夫!

我气得失眠数个珍贵夜晚。最诡异的事情在后头,我竟然变成狗头人,连男友母亲都怪我!怪我离分他们的感情。

我劝告男友母亲放手,那么小两口就会自己看顾回小孩,他母亲回我:他不会的啦!他连自己都照顾不了,所以我应该照顾他们。··#¥%%……¥…到底!?谁对谁错?我不知影矣。

匿名 说...

为什么,有人可以如此义无反顾践踏父母的心?

我从不要求母亲为我准备佳肴,因为我不忍心母亲在厨房忙碌。这对超级贪吃的我来说,是极难得,如果你认识我真人。母亲打电话来问我,我都会推拒她的一番心意,虽然我知道看着儿女津津有味吃着她的拿手佳肴是一种幸福。可是,我不忍心。

可是,为什么,时下年轻人可以如此自私任性专蛮无理!

Howard 说...

在一个糖罐里头放一个糖果,没有人会觉得那个糖果是甜的。
因为太多的爱,导致不知道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