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9

同个问题强烈对比

7小时前:
一个学生问:『老师,明天是去国家体育馆吗?』
老师点点头,回答:「是。」

学生继续问道:『那么他的英语拼音是Bukit Jalil吗?』
老师回答并发问:「对,为什么那么问?你怕你爸爸不认识路啊?」

结果学生给一个出人意表的答案:
『哦...不是,我要把它输入GPS,那么明天就不会迷路。』



一天前:
巴士司机问:『那个运动会是不是在那个体育馆啊?』
鄙下说:「对呀。」

司机递一张纸来,说:『是Sri Petaling是吗?你写给我看。』
鄙下边写边问:「为什么?你不认识路?」
司机不好意思地说:『对,从学校出发到那里我不知道怎样走,要看路牌,可是有不认识字,你先写给我,明天我自己看路牌。』



两个人,两个相似的问题,可是带出不一样的意境让人去省思。

7 条评论:

壊人 说...

有了电脑就一大堆错字。
有了马桶就忘了怎么蹲着大便。

YJ 说...

真得很佩服那个巴士司机
有勇气遵照马来西亚的路牌,哈哈哈

Howard 说...

猎人:
同意。

阿怪:
嗬...你耻笑那个大叔,我告诉他。
什么?
你不是耻笑大叔?
那就是质疑我国的公路建设,小心我告上朝廷,将你烹杀!(好像只有项羽刘邦那个年代才有烹杀)

匿名 说...

是人性泯灭?看回古代的极刑,中日对决,印尼对华侨。世界末日来临也没有如此可怖!死于天灾,胜过被同为人类临虐致死。

匿名 说...

凌虐也,非临虐

Howard 说...

据说人类是唯一一种自相残杀最厉害的生物。
同意乎?

匿名 说...

同意,倪匡在书中极尽讽嘲人类残暴屠杀人类,权霸天下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