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0

你是我的...所以你应该

你是我的老师,所以你应该教我。
你是我的妈妈,所以你应该养我。
你是我的丈夫,所以你应该疼我。
你是我的女儿,所以你应该听我。

是谁规定投了钱币,你就能够取得汽水的?
是谁规定这个身份,就应该教你、养你、疼你、听你...?
难道付出的那个,一定是天经地义,索取的那位,又是理所当然?

4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你是神,你应该帮我。
你是老师,教得好是应该的,教得不好,就不敬业乐业兼不专业
牺牲私人时间是应该的,否则就是没有奉献精神
爱我是应该的,否则就是不尽父爱/母爱。
所以养我是应该的。。。

奉旨的态度认为理所当然。可是,我们不能认同这种态度,可是,我们有时也会用同样的态度,理所当然享受。。。只是分别事事如此还是有时如此。

Howard 说...

应该不要应该这个词。
可是如果没有了应该,还应不应该呢?

壊人 说...

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这句话可以解释成No pain no gain, 也可以解释成感恩。
猎人到此一游, 不忘前辈指点。

Howard 说...

谢谢猎人兄的指教。
许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