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1

逃学的理由

鄙下感到很骄傲,因为鄙下从来没有逃过一天学。
从中学开始,身边的朋友都以不同的理由逃学。
逃学的不只限于成绩不好的同学,成绩优良的同学也是逃学一份子。

他们的理由是:
『学校不好玩,很闷。』
『我把时间拿来打机更好啦!』
『学校老师都不教书,上课来做什么?不如在家自己念书更好。』

尽管鄙下也同意学校很闷,学校老师不教书...
可是鄙下不同意逃学。

朋友们就说:
『你上学还不是每天睡觉。』
『你的功课还不是没有交。』
『你每天上课,可是成绩还不是比我差。』

尽管鄙下上学也是不专心听课,可是鄙下依然坚持上学。
难道,这也是固执?

8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你不願意同流合污。。。。

萧清 说...

我逃学过!
高三统考结束后那几天,大家去学校玩牌、看小说、party的时候…… :P
难得我做过“坏学生”!

totoro626 说...

我也是有逃學過,或逃課,在樹下看藍天白雲。

Howard 说...

totoro626:
只是某方面的道德价值观作祟。
逃学去看云?
那么浪漫?

萧姑娘:
去学校玩牌、看小说...
也算逃学吗?

totoro626 说...

我还记得, 我躺在大树下的斜坡上,风拂动树枝,树叶沙沙声响,天空一片渐层蓝,白云缓缓移动。我常常这样做呢!

Amy 仔 说...

我最近常常逃課.....去工讀賺錢...
but以前我也有試過,我們逃到一半其中一個竟然打電話回去跟媽媽講(他很怕~)...then我們就打回頭loh...

萧清 说...

看你怎么定义逃学……
不过在那个情况下不算吧,老师们都没有上多少课,难得统考结束了,大家在毕业前聚在一起玩也不错的……我嘛,实是太懒早起去学校玩而已。:P

Howard 说...

totoro626:
您所形容的情景,相信只在东洋漫画里头才能找到。

Amy仔:
怕?就别学人做坏事啦!
你们没有杀他灭口吗?

萧姑娘:
我指的逃学,是指应该在学校上课的时候,人不在学校。
如果上学而不念书归类为逃学,我怕我每天都在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