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

不切实际 vs. 实际

『如果我家的浴室好像客厅那么大,我会自己在里头洗衣服。』
『如果我家的厨房好像羽球场那么大,我会自己每天下厨、烤蛋糕、烧面包、弄水饺...』
『如果我家的庭院好像国家公园那么大,我会在里头种很多树,制造一个美好的家园给野生动物。』

以上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因为:
如果你家的浴室好像客厅那么大,你会有佣人帮你洗衣服。
如果你家的厨房好像羽球场那么大,你会有私人厨师为你烹调美食。
如果你家的庭院好像国家公园那么大,你会有国家公园管理员。
又何必你自己动手呢?

我们来一个比较实际的例子好了。
男人说:『喂!老婆,你进门那么久都不曾为我洗过一件衣服,你这像话吗?』
女人说:『喂!老公,你娶了我进门那么久都不曾聘请一个佣人给我使唤,你那叫疼我吗?等你请了佣人给我,我就为你洗衣服。』
结果,男人真的为女人请了一个佣人。
可是,女人还是不愿意为男人洗衣服。

男人很不是滋味地说:
『佣人给你请来了,怎么还不给我洗衣服?』
女人很不在乎地回答:
『既然都有了佣人,我那还需要洗衣服呢?你的衣服,让佣人给你洗去呗!』

3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愿意做,是不谈条件的。

Howard 说...

主要是不愿意做啊!

totoro626 说...

那又何必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