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1

果酱无果,还算果酱吗?

果酱里头没有水果(星洲新闻)。
有什么好奇怪?

老婆饼里头,难道藏着老婆?
马蹄酥里面,真的用马蹄来做?
美味香蕉船,香蕉像船那么大,还是真的把香蕉放在船上?

名字是具有威力的。
可是,名字不代表其真实性。

10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老婆餅取的是一個典故。可是果醬應該是用該水果爲主原料。所以果醬裏如果完全沒有水果成分,那麽等同欺騙消費者。

totoro626 说...

馬蹄酥是因爲形似馬蹄,香蕉船以意象取名,香蕉彎彎似一艘船。

可是,果醬的確是要有水果作爲原料啊!

YJ 说...

哇樓上解釋得真好
果醬就和雞飯一樣,如果雞飯上面那幾個肉完全是人造品,不是很奇怪!?

Hao Ran 说...

没有写明什么化学香料和色素,实在不能断言安危。汽水也是整瓶糖料+化学物质,所以完全不能卖,直到在美妙的大自然界中找到天然的汽水原料?

一瓶果酱怎样新鲜天然,都一定含有化学香料,不然怎么保鲜?

没有需求就没有制造。色素的应用是因为无知的消费者认为美观的产品才是好的,所以才要增添卖相。试问,你会买一个没有打过腊,有点褐色、小洞的苹果吗?久而久之,全部苹果都大了蜡,要吃没有打蜡的没得选了。

所以不只是所谓的“中央”要加紧措施,教育局也是。

totoro626 说...

我上個月買了一本書。書中真實記錄日本的一個農夫,堅持有機種植蘋果,經過8年的零收成,傾家蕩產,直到最後他要放棄了,他的女兒生氣地說:那我們過了這麽多年平苦的日子不是白費了嗎?

最後,在所有人的眼中是一個瘋子,並且被其他的蘋果農排斥,害怕他的果園因爲不使用農藥而招致蟲害禍延其他蘋果園。最後,他成功了。(方法不在這兒說,要賣個關子。)他收成的蘋果碩大,芳香,甜如蜜。(這本書看得我血脈奮張)

我想,如果掌握了真正的有機栽植法,給植物一個最適合生長的環境,那麽所生産的蔬果因該是味道扎實,外形美麗的。

Howard 说...

阿怪:
那吃鸡饭可是不吃鸡肉,算奇怪吗?
你楼上的那个可是营养学权威。
什么东西有营养,什么东西没有营养,她最清楚了。
她总是能够找出最没有营养的东西,然后塞进肚子去。

浩然兄:
所以不吃就永保年轻啦!

totoro626:
虽然苹果都是赤裸的,您也无需血脉奋张啊!

Amy 仔 说...

那吃鸡饭可是不吃鸡肉,算奇怪吗?

不奇怪啊....

YJ 说...

東西多了就會被見怪不怪,被習慣,然後接受
古時候,同性戀被稱為“斷袖之癖”或者“龍陽之癖”,因為同性戀和其他人不同,而且資訊傳播不發達。如今,因為科技的關係,媒體、網絡加速了資訊的傳播,人們發現同性戀到處都有,久了就見怪不怪,也開始有群體出現。

化學物品出現在食物裡已經多到我們沒辦法拒絕,於是就被接受了。

可是,果醬總不能是完全化學吧?如果這樣也被接受,那麼一些科幻小說裡“吃膠囊”飽肚子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totoro626 说...

对啊!(认同阿怪):总不能完全是化学合成一罐果酱。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到来,那我会自己住果酱。

致和兄:你怎么会那么清楚我在吃些什么?难道你有偷窥癖?

Howard 说...

阿怪:
见怪不怪,所以你才会叫作阿怪啊!

totoro626:
以前曾经是你的邻居嘛!
加上你现在的邻居对阁下的风评,略知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