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6

从游戏看出男女之别

男生与女生的分别,我们能在生理上、心理上、穿着上等等地方找到。
而我刚发现在玩电脑游戏上男女也有很大的差异。

当然你可能会说:『那有什么了不起的,老子也晓得这个!』
我也可能听到说:『你以为老娘不知道吗?』

我知道各位都知道他们的分别,我只是想更详细地说一说罢了。

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电脑游戏,有策略的,有动作的,有益智的。
当然以我的计算还有暴力的,色情的,好玩的,沉闷的。

好!开始说说它们的分别。
男的爱好有运动的游戏:赛车,足球。
接着是一些策略的游戏:军事,战争。

那女孩们的游戏大概就是一些:家家酒,纸牌游戏,砖块游戏。

『早说过了!这些老子/老娘都已经知道了!』
你们都知道他们表明上爱玩这个,不爱那个,可是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我想这些都是因为几千年前就开始留下来的传统。

天生/传统男性就负责打猎,打拼,干活儿。
一直以来都是要与别的人竞争。
看看男生们玩的游戏,有那一样不是与别人争的?
第一只有一位,如果游戏有两个冠军就不好玩了,所以就要争。
我的速度要快过你/电脑,我进球的次数一定要比你/电脑多。
我一定要比你快,比你强,我才能称霸!

而天生/传统女性则负责处理家务,打理家庭。
而这些她们都已经习惯一个人做,或与别人一起做。
所以她们不需要训练自己的竞争能力。
女生们的游戏都可以是一个人玩,没有竞争对手。


所以我认为男女都是会被天生/传统影响。
即使是游戏,在潜意识里还是不断训练自己,或找自己最爱的乐子。


后记:在宿舍每个男生都玩着这一类的游戏而激发我写这篇的念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