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6

医院的一天-童年

我拥有疼我的父母,因为他们本来就应该疼我。
我能看能说能思考,因为我天生下来本来就应该这样的。

“本来就应该”

如果说我付出100%,那么我应该得回100%。倘若我无法得到我所应该得到的%,那就是天亡我也,天没眼,没天理。
尽管我本来就不相信所谓的“本来就应该”,但是在我去了医院后,我更加反对“本来就应该” 。

来听听故事吧,病人的故事。

我第一次去医院探访的时候,第一位我探访的病人是位仅有12岁的小女孩。她侧身躺在床上,手脚很瘦小。她看起来是一位健康的小女孩,如果不是她的喉咙插着一条喉,连接去一个电动的小机器。带我去的义工跟我解释说:『她的肺功能不好,必须依靠机器才能呼吸。』
一句“肺功能不好” ,这位小女孩就在医院里躺了5年。想回头,我7岁的时候在做些什么?我上小学一年级。8岁呢?我二年级,第一年戴眼镜。9,10,11到12岁,这些年岁都是我小学的童年,识朋结友的时候。可是这小女孩的童年,就在医院里躺在同一张床,那样子度过。
她和我小时候一样,她喜欢画画,可是我无法用我的小时候与她的小时候来相比。因为我小时候到处跑,遇到很多不同的色彩;而她却只是在医院里,看的遇的都是医院里的情景。我画画时用的色彩,都是环境染的色彩;而她图画上的色彩,是她内在所发出来的。我觉得她的画就像盲人的水墨画,虽然色彩不鲜艳,但是是那么的难得。
第二次去探访她,是一个星期后,她依然是躺在那张床上。
不懂是我太天真,还是我太无知,我竟以为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她的病情会有一些好转,尽管她已经在医院里度过了不短的5年。后来我再想一想,我不是天真,也不是无知,而是我衷心地希望她的病会早日好转。
两次去看她,都看到她的姐姐在照顾她。姐姐不用上班吗?姐姐不用休息吗?
义工叔叔有问她以上的问题,但是想想,照顾妹妹的时间,就是她上班的时间。如果说照顾她妹妹是她的工作,那我敢说她是个很爱她工作的人,因为看得出她很爱她的妹妹。
如果你的亲人,或说我的亲人,病了5年。你必须天天去看她,照顾她。你没有放假的时间,你失去了和朋友看电影,吃饭,溜冰的机会。问问你,问问我自己,愿意吗?

后记:祝福小妹妹早日康复! 20060316于系院图书馆
20060404 在荣豪的帮助下修正

1 条评论:

匿名 说...

yes i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