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6

医院的一天 - 撞车小兄弟

在学期结束前就看到这位小兄弟了,那时他好像是刚从别的医院转过来。新学期开始了,到医院还是看到他,在同一间病房,同一张床上。上几次看他时好像都在睡觉,有一次是发烧,所以也没有跟他有所交流。

这小兄弟是发生车祸后受伤被送进来的,义工叔叔说:『他是骑脚踏车时,撞向罗里的。』我听到时就想:「哇!真的是撞车哦!自己撞向车去。」车祸时的撞击破坏了他的脊椎神经和脑受到伤害,导致现在他双脚还不能移动和左手无力。听叔叔说他之前的情况更为严重,由於脑部受损,他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初期时常常发脾气。

他在家里排行最小,派第九。在他前面的都是姐姐所以上几次来,都看到不同的姐姐来照顾他。对於记名字差的叔叔,两个已经够记了,更何况是八个呢?所以叔叔常常搞乱他姐姐的次序与名字。

他今天(20060806)躺在床上,眼睛很精神地看着我们。他的头还是像往常的有一条面巾盖着。之前他盖着的原因是因为头盖骨还未盖回去,上个星期盖是因为发烧,而这个礼拜他还是在同样的地方盖着面巾,可能是习惯了吧?

义工叔叔今天教他如何运动手指和手腕,他的左手还是没有力,相比起他的双脚,左手的情况是比较好了。我一时玩性起,要和他比腕力,当然是健康的右手啦。一开始我还以为要让他,怎知到他的力气比我还要大,就算我出尽力才能和他打成平手。馨姐看到我输了,她最高兴了,小兄弟还以为馨姐为他的胜利而拍掌,笑得很灿烂。当我们要离开时他还是保持着笑容,临出门前我们还互比鬼脸。

离开时我一路在想,小兄弟是因为踏脚车发生意外,我就想起小时我也很爱骑脚车,我乡下马路上的车辆也比这里来的多,我就想说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因为自己的踏脚车技术出神入化,在马路上飞来飞去都还平安无事,真的是谢天谢地。


后记:马路不像虎口,老虎吃你不会留过夜,马路吃你可会吃一辈子。

20060806于16号猪窝

2 条评论:

cmchyi 说...

i remember back,when i was 6 years old,i also have stay in the hospital for 1 month.I fall down from the bed, and the right hand bone was broken.That time i can't write,can't eat, even hold a cup.

Howard 说...

To cmchyi:

Oh... why I don't know one?
And where have you been? Cover by the snow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