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6

丢石头的人**

和小妹妹通信,跟她说有关压力的事。

我说:「我自己的压力管理是不理它,忘记它的存在。」
她说:『我们应该面对自己的压力,解决它,而不是逃避。』

之后我说:
「压力这东西就好像从天上跌下来的石头,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是天上的,有些是人从高空丢下来的。如果我们硬硬地去接它,那个力不就直接地伤害我们?怎么我们不先避开它,让它跌到地上,我们才去拾它起来?」

小妹妹回信说:
『石头不会自己从天上跌下来的啊,是你自己把它抛起来吧了!』

我同意她说的这一句,有些人就会不断地抛石头上天,然后埋怨说自己常被石头打到头。

我回她说:
「这种人我们称他们为自找麻烦,广东话叫自己罗来衰。马来语叫Sendiri cari pasal!」

(**抱歉,闹双胞,下面才是正文)

1 条评论:

萧清 说...

我觉得闪开石头不是一种逃避,而也是一种解决方法。